|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江西 » 南昌 » 正文

“钱宝系”将依法把冻结资金发还集资参与人,请受害者及时报案、以免错过赔偿时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57
核心提示:  7月31日,钱宝网事件有了最新进展:企业实际控制人被移送检察机关,而对投资者来说,也终于盼来了期待的曙光:乌鲁木齐公安

  7月31日,钱宝网事件有了最新进展:企业实际控制人被移送检察机关,而对投资者来说,也终于盼来了期待的曙光:乌鲁木齐公安机关提醒,请广大集资参与人及时主动报案、登记信息、提供证明材料,避免因不及时、不如实报案登记而损害自身利益。

  7月27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依法对“钱宝系”企业实际控制人张小雷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根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提供的信息,张小雷于2017年12月26日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乌鲁木齐市公安机关依法对张小雷等人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立案侦查。

  张小雷的自首书上清楚写着:“因违反国家相关规定,采取借新还旧的方式向投资人吸收资金,目前已无法兑付本金利息。” 2017年12月27日,张小雷投案自首。

  经侦查,现已查明张小雷涉嫌集资诈骗犯罪的主要事实:依托钱旺、钱宝公司建立了网络平台——钱宝网,在未经国家金融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通过钱宝网,以年化收益率20%至40%的高额收益为诱饵,设置资金池,以“交押金、看广告、做任务、赚外快”为名,利用众多第三方支付平台通道,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大量非法集资。持续采用吸收新用户资金、用于兑付老用户本金和高额收益,即“借新还旧”的方式维持钱宝网的运营。

  非法集资款主要用于偿还集资参与人的本金和收益、维持“钱宝系”企业运营成本、支付公司高管高额薪酬、张小雷个人挥霍以及少量对外投资等。

  根据新华社报道,截止2017年12月13日,钱宝系公司未兑付本金达300亿元。这个数字,让钱宝网成为仅次于e租宝581.75亿元的非法集资事件。

  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介绍,为最大限度地追赃减损,他们组织办案民警先后辗转成都、吉林、四川等15个省区市,对涉案资产实行“兜底翻”,同时对张小雷将非法集资款用于个人挥霍的财物进行追缴,依法查封冻结了一批涉案资产。对本案查封冻结的所有资产,司法机关将依法处置,按法定程序发还集资参与人。

  公安机关再次提醒,请广大集资参与人及时主动报案、登记信息、提供证明材料,避免因不及时、不如实报案登记而损害自身利益。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