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江西 » 南昌 » 正文

发改委:旅游产业发展活力强劲 旅游消费市场持续火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70
核心提示:  中国网财经8月2日讯 据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2018年以来,我国旅游产业发展活力强劲,产品供给能力提升,旅游消费

  中国网财经8月2日讯 据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2018年以来,我国旅游产业发展活力强劲,产品供给能力提升,旅游消费市场持续火热。

  一是假日旅游持续增长。经原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8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游客人数居前十位。“五一”、“端午”假期全国分别接待游客1.47亿人次、891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9.3%、7.9%,分别实现旅游收入871.6亿元、3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2%、7.3%。

  二是乡村旅游亮点纷呈。双休日和长假期间,城市游客选择去美丽乡村感受民俗文化,吃农家菜、住民宿、逛庙会等成为备受欢迎的假日体验。浙江省长兴县水口乡建设浙江省首个乡村旅游产业集聚示范区,形成了“品唐代贡茶、悟禅茶文化、赏田园风光、享农家乐趣”的旅游产品体系,仅2018年1-3月共接待游客1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2亿元。今年“五一”期间,江苏省举办“水韵江苏,秀美乡村”系列活动,“来江宁织造幸福”乌鲁木齐江宁乡村旅游季、“乡约姜堰,乐居田园”泰州姜堰乡村旅游季、“恒北恒美,梨缘天下”盐城大丰乡村旅游季等同时启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安徽省凤阳小岗村农家院里人头攒动,花鼓灯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农事用具、家庭炊具、老旧玩具等勾起陈年回忆,游客纷纷体验。

  三是全域旅游成效显著。各地满足游客个性化旅游需求,大力开发假日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扩大产品供给质量,推动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使广大游客假日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出行更有保障,体验更加美好。宁夏回族自治区黄沙古渡景区主打原生态自助游,沙漠冲浪、湿地龙舟、羊皮筏子、沙漠骆驼车等旅游项目受到游客追捧,沙湖景区推出360度星空帐篷,在沙漠中打造梦幻世界,带给游客别样的沙漠露营体验。贵州省“行游贵州”预警提示系统上线试运行,动态发布各主要景区实时流量及通告信息,引导广大游客合理出行。四川省阆中古城开展“树立文明旅游新风,保护阆中古城遗产”宣传教育活动,服务小组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并引导游客为文明旅游标语投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游客了解文明旅游,树立良好的旅游形象。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