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江西 » 南昌 » 正文

我市今年优质稻种植比例预计超过4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174
核心提示: 当前我市已进入春耕生产的大忙季节。从农情调度来看,今年我市继续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 
 当前我市已进入春耕生产的大忙季节。从农情调度来看,今年我市继续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

  我市各级农业部门坚持市场导向和效益优先原则,全面加强各项政策宣传特别是国家调低水稻最低收购价的政策宣传,强化信息引导,释放价格信号,指导农民合理安排种植结构,主动调减非优势区低质低效粮食作物面积,全市“优粮扩经”趋势明显,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结构调整呈现良好势头。

  据农情调度,今年我市春播农作物意向面积345.07万亩,较去年调减1.98万亩,其中早稻预计播面215.76万亩,同比减少7.4万亩(主要是低产低质早稻面积调减),中稻(一季稻)预计播面52.98万亩,同比增加7.2万亩(主要是劣质双季稻改种优质一季稻或一季稻+再生稻);春播蔬菜预计播面25.46万亩,同比增加0.57万亩。另据调查,今年市农业局、市粮食局优质稻主推品种发布后,品质优、适口性好的优质稻品种销售火爆,种粮大户种植优质稻比例明显扩大,全市优质稻种植比例预计在45%以上。

  提升农业效益,要良种,还要良法。今年,我市各级农业部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推进绿色兴农,继续在粮食主产县开展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集成推广绿色生态环保、资源高效利用、生产效能提升的绿色高效技术模式。同时,我市结合绿色生态十大行动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试验示范,扎实推进配方施肥和有机肥替代化肥,大力推进病虫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开展全程绿色防控试点,提高化肥、农药利用率。据调查,今年我市尿素、钙镁磷肥、氯化钾等化肥需求较上年减少6.17~8.26%,三唑磷、阿维菌素和井冈霉素等农药需求较上年度下降1.66%。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创新科技助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结合优质稻产业发展工程扎实推进优质稻订单生产,全面提高绿色高效水稻种植比例,全年优质稻订单收购面积有望突破60万亩。我市通过科技下乡等途径发布农业绿色主推技术,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良种、良法、良田、良机、良制”配套,大力推广“稻渔共作”、水稻“一种两收”等高效种养模式,今年预计发展稻田综合种养模式2.1万亩,水稻一种两收(再生稻)模式15万亩左右,均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