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四川 » 成都 » 高新区 » 正文

彭森:人口和空间扩张加剧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32
核心提示:  和讯网消息 2018年8月1日,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共同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

彭森:人口和空间扩张加剧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

  和讯网消息 2018年8月1日,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共同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第二届)在成都举行。

  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彭森在本次论坛上表示,城市化和城市发展需要树立和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城市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过去的六十多年,地球经历了快速的城市化进程。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也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市化进程,城市化率从不到20%发展到去年的58%,城市由此将面临诸多的挑战。

  彭森详细的阐述了树立和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原因。即,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对土地空间、住房、就业、基础设施、教育和医疗的需求也急剧增加。同时,人口和空间扩张加剧了环境的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气候变化将增加城市应对自然灾害的脆弱性,这些问题都将影响城市居民的幸福和福祉,也给全球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而彭森认为,城市是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有效载体,城市处于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最前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了基础框槛,中国城市为了应对转型发展的问题,对标可持续发展目标,积极寻求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同时,城市承载了不同领域的各项合作,以城市为载体,在城市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置、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打通不同领域重点项目的连接,促进城市多元化可持续发展,以城市为载体聚合政府、企业、智库等机构的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知识经验的交流共享。

  最后,彭森建议道,世界各国和城市应加深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目前世界各国处于城市化的不同阶段,既有城市化率高达90%的现代化国家,也有城市化率不足20%的发展中国家,城市化水平的差异带来了未来合作的广阔空间,城市化水平较高的国家和地区在城市能够为城市化后发国家和地区提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借鉴。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