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河南 » 焦作 » 正文

特朗普逼民主党赞成拨款建美墨边境墙 放言不惜让政府关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说,要是民主党不同意出钱修建边境墙、不支持移民法改革,他就放任联邦政府关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说,要是民主党不同意出钱修建边境墙、不支持移民法改革,他就放任联邦政府关门。他断定,保持强硬对共和党11月份的国会选战有利。但在共和党控制国会的情况下,如果选民把联邦政府服务中断的责任算在共和党头上,那么政府停摆可能会对特朗普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据路透社7月29日报道,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如果民主党不在包括边境墙在内的安全问题上投赞成票,我宁愿政府‘关门’!必须废除绿卡抽签、抓了又放等做法,最终采取择优移民的制度!我们要让优秀的人进入我们的国家!”

  本月公布的路透社/益普索集团的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移民问题的看法按党派对立、泾渭分明,81%的共和党人赞成特朗普的做法。

  作为共和党人的特朗普自2017年上任以来,为了让移民问题——特别是出资修建美国南部的边境墙——成为国会开支法案的优先事项,几度扬言要放任政府关门,特朗普要求拨款250亿美元修建边境墙。

  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电视节目中说:“我认为政府关门没有好处,所以尽量避免吧。”

  报道称,美国国会必须在9月30日的最后期限前就政府开支法案达成一致。虽然美国参众两院都掌握在共和党手中,但是党内温和派与保守派的分歧使得国会无法迅速通过法案。开支和移民问题造成的僵持曾在今年1月份导致美国政府关门3天,2月份关门数小时。

  报道称,众议院6月份驳回共和党保守派支持的一项移民议案。特朗普把制定严厉的移民法作为施政要务,最早是对来自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国家的民众实施旅行禁令,现在则是在美墨边境对非法移民实施的“骨肉分离”政策。

  另据法新社7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又放话称,假如民主党不支持他的要求,为边境安全投入更多预算,包括修建美墨边境墙,他就准备让政府“关门大吉”。

  特朗普今年3月曾扬言否决1.3万亿美元的开支法案,因为该法案并未在强化安全方面拨款,包括他希望用来修筑边境墙的250亿美元“信托基金”。

  他最终签署了这项法案,避免政府陷入关门危机,不过这项法案仅为一小段边境隔离栏提供16亿美元资金,并使政府顺利运作至9月30日,也就是到目前这个财政年度结束时。

  报道称,然而,要获得民主党支持似乎不太容易,尤其是当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在边界处强行拆散移民家庭并引发众怒之际。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