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天津 » 正文

年内通胀或达10000倍!IMF警告委内瑞拉最严重危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361
核心提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名官员在当地时间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委内瑞拉政府继续印钞以弥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名官员在当地时间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委内瑞拉政府继续印钞以弥补不断扩大的预算缺口,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可能在今年达到1000000%,将成为现代历史最严重的恶性通胀危机之一。

  自2014年油价暴跌以来,委内瑞拉这个南美国家的经济就一直处在崩溃边缘。“我们预计,到2018年年底,委内瑞拉的通胀率将飙升至1000000%,与1923年的德国或21世纪头个10年末期的津巴布韦相似。”IMF西半球部门主管亚历杭德罗路沃纳(Alejandro Werner)在该机构的博客上写道。

  委内瑞拉经济未来五年或萎缩50%,作为曾经非常富有的石油生产国,委内瑞拉正面临着危机,许多民众已开始寻找食物和药品,国家也正把大量民众送到邻国哥伦比亚和巴西。IMF还指出,电力、生活用水和公共交通的短缺正困扰着数百万委内瑞拉人。

  沃纳预测,随着石油产量的大幅下降,委内瑞拉的经济在今年将萎缩18%,如果成立,这也将是该国连续三年出现两位数的经济萎缩。“经济活动的崩溃、恶性通货膨胀、公共产品供应的不断恶化以及补贴价格的短缺都导致了委内瑞拉大规模的移民潮,这将导致其对周边国家的溢出效应加剧。” 沃纳继续写道。

  沃纳表示,如果IMF的预测成立,那么委内瑞拉的经济将在未来五年内萎缩50%。他还补充称,这将成为近60年以来世界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一。

  委内瑞拉的新闻部并没有立即回复路透社记者的置评请求。根据反对派控制的立法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委内瑞拉的消费价格上涨了46305%。因为央行已经停止发布基本的经济数据,该机构从2017年开始发布委内瑞拉的通胀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自从原油价格暴跌以来,委内瑞拉一直遭受着严重的经济困境,但当局却拒绝实施经济上的调整。

  彭博社的报道中称,尽管委内瑞拉正经历物价飞涨,数十万人争相逃离,但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却坚称,这场危机是在美国的支持下,反对派发动的一场“经济战争”。随着委内瑞拉经济的崩溃,当局也停止发布经济数据,经济学家们现在只有依靠一些国际组织、银行,甚至是委内瑞拉国会提供的独立估算数据来追踪该国的经济情况。

  彭博社的Cafe Con Leche指数追踪了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东部一家面包店里一杯咖啡的价格。该指数显示,过去一年加拉加斯的通胀率超过60000%,而且目前还在加速上涨,过去三个月委内瑞拉的年化通胀率甚至接近300000%。

  委内瑞拉重蹈一战后德国覆辙?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政府经常将IMF斥为美国的爪牙。尽管10000倍的通胀率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但IMF预测委内瑞拉将很快进入历史上最严重的通胀时期,IMF的预测也引起了众多分析人士的注意。

  反对派的批评人士称,瑞内瑞拉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是糟糕的政策,这些政策包括货币供应和无限制的经济扩张,导致企业无法进口原材料和机器零部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魏玛共和国的经济遭到重创。战前,1美元能兑4.2德国马克(德国在2002年使用欧元前的法定货币),但到1923年(战后5年),1美元要兑4.2万亿马克。尽管德国后来发行了新的货币并稳定了货币,但还是有数百万德国人因此而倾家荡产。

  津巴布韦在穆加贝的统治下也面临着类似的命运,因为经济崩溃和恶性通胀,津巴布韦一度印出了面值为100万亿津巴布韦元(1980年至2009年间津巴布韦的法定货币)的钞票。最终该国也废除了津巴布韦元。

  沃纳表示,此次IMF针对委内瑞拉的预测都是基于该组织工作人员的计算,但他同时警告称,委内瑞拉的不确定性要比其他国家更大。“我们能得到的关于委内瑞拉的经济数据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做预测非常困难,”沃纳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但从现在到今年年末,任何变化都可能产生重大的变化。”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