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新疆 » 哈密 » 正文

提高国家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81
核心提示:  本报北京讯(记者郭锦辉)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座谈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

  本报北京讯(记者郭锦辉)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座谈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指出,今年以来,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实现了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互促共进。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做好下一步工作。

  一是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稳定。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强化人防技防物防,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确保储存安全、生产安全,维护和谐稳定局面。

  二是积极推进立法修规。加快粮食安全保障立法进程,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认真开展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优化指标、强化导向,严督实查、跟踪问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三是切实加强储备管理。完善储备体系,搞好收储轮换和应急演练,保证关键时候调得出、用得上。

  四是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统筹抓好政策性和市场化收购,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加快消化不合理粮食库存,尽快回归合理水平;创新完善粮食宏观调控,办好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五是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着眼高质量发展,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促进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六是完善强化监督管理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行跨区域交叉执法检查,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试点,依法查处违法违规案件,增强监管执法的严肃性和威慑力。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