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湖南 » 长沙 » 正文

长沙市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维护制度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151
核心提示: 4月8日,从长沙市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维护(I/M)制度正式启动工作会议上获悉,4月9日起,凡是在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环检结果
 4月8日,从长沙市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维护(I/M)制度正式启动工作会议上获悉,4月9日起,凡是在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环检结果超标的机动车,需到具有资质的维修企业进行治理并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同时,会上发布了长沙市第一批机动车排气超标治理维护站。

  市环保局和市交通运输局于2017年1月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长沙市推进在用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维护(I/M)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长环联〔2017〕1号文件),启动推进I/M制度实施工作。经过企业报名、资格审查、专家委员会评审推荐、现场核查、入围企业公示等环节,最终认定长沙志成行健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等48家机动车维修企业为长沙市第一批机动车排气超标治理维护站(M站)。

  从2018年4月9日起,凡在长沙市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I站)环检结果超过规定排放标准的机动车,由I站发放《机动车尾气治理告知书》。车主自主选择具有机动车排气超标治理维护站(M站)资质的汽车维修企业进行维修治理。维修治理完成后,M站通过信息平台及时上传维修清单、维修照片等,车主则持M站出具的《机动车尾气治理竣工出厂合格证》到I站进行复检。I站通过信息平台对维修数据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对车辆进行复检,车辆经I站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由此形成排气污染检测与维修的闭环运行和管理。

  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维护I/M(英文lnspect检查/Maintenance维护的简称)制度是指对在用机动车进行排气污染检测,经检测不符合排放标准的予以强制维修,使其符合排放标准的污染防治措施。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I/M制度实施后,市交通部门和环保部门将对M站、I站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对查实有违法违规行为的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按相关法律法规取消相应资质。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