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湖南 » 长沙 » 正文

生态葬理念渐入人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121
核心提示: 希望节地生态葬被更多人认可。日前在雨花区高桥街道永祥社区举办的厚养薄葬辩论沙龙上,69岁的文继珍娭毑通过讲述自家绿色殡葬

 希望节地生态葬被更多人认可。”日前在雨花区高桥街道永祥社区举办的厚养薄葬辩论沙龙上,69岁的文继珍娭毑通过讲述自家绿色殡葬的故事,呼吁推广普及节地生态葬。4月5日是清明节,大批市民前往市内各大墓园祭祀。走访市内多家墓园发现,经过多年推广,花葬、树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葬式已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但全面推广仍需时日。

  在唐人万寿园生态节地葬区,多种多样的生态葬式和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壁葬“化身”在一堵红褐色的围墙里,心形石头围出花葬区,青青草坪下巧妙“隐藏”着草坪葬区。

  在望城区茶亭镇的白鹤公益性墓地,小巧的墓碑整齐排列在草坪中,与周边的青山绿水相互映衬。

  在长沙市殡葬事业管理处所辖的长沙金陵城市绿化墓园和明阳山福寿苑陵园,2004年起已先后推出花葬、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壁葬、树坛葬、花丛葬等十余种节地生态葬式。

  在上善园墓园,80%左右的墓葬为节地生态葬式,其中,壁葬、千人祭祀台等生态节地葬式颇受欢迎。

  从2012年开始,湖南省全面倡导生态绿色殡葬,绿色殡葬成为经营性公墓验收评估指标之一。“通过多年的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对节地生态葬式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沙以农村公益性墓地为引领,普及节地生态葬式。全市各经营性公墓每年开发的生态葬区不少于0.067公顷。对于选择生态葬的,政府给予工料费补助;对选择深埋、撒散等不保留骨灰方式的,政府给予奖励。

  2018年清明节前,长沙多个墓园推出免费节地生态葬穴位,但报名者并不多,没有醒目墓碑、占地面积不大成为该善举遭受冷遇的主要原因。近日,民政部等16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提出,今后将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到2020年,骨灰格位存放、树葬、海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比例达到50%以上。

  目前,由市民政局、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殡葬改革宣传月活动正在进行,活动月以“推动殡葬改革,服务保障民生”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倡导厚养薄葬、文明祭祀。市民政局特别呼吁,希望更多市民文明缅怀、倡树新风,养成尊老敬老、厚养薄葬的习惯,养成绿色环保、节俭治丧的良好风气,让节地生态葬为更多市民所接受。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