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四川 » 成都 » 彭州 » 正文

稳外贸稳外资关键要培育新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  主持人沈明:商务部近日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具体会从哪些方面入手,自贸试验区、自

  主持人沈明:商务部近日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具体会从哪些方面入手,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的探索取得了哪些进展,资本市场的作用如何?

  本报见习记者 孟 珂

  日前,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在2018年年中商务部党组扩大会议上指出,要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确保完成全年商务工作主要目标任务。

  目前我国外部环境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在于全球贸易冲突不断升级,稳外贸、稳外资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中国经济面临的内外部风险往往是联动的,减小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对中国经济的冲击需要在宏观政策上做出更精准的平衡。

  对此,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稳外贸、稳外资是为了应对外部冲击。上半年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尚不明显,虽然部分企业的订单确实受到了影响,但另一部分企业在关税落地前选择“抢出口”,抵消了对外贸的不利影响,而随着关税措施的落地与升级,下半年这种影响将日益凸显。

  谈及下一步应如何稳外贸,白明认为,当前稳外贸的关键在于稳出口,稳出口要在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上进一步发力,推动出口加快从传统的生产成本优势向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新优势转化,同时,要注意防范外贸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的“青黄不接”,要在稳住传统外贸优势的同时,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

  对于稳外资的举措,7月30日,商务部发布《关于修改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拟放松外资战略投资上市公司规定:外国投资者通过战略投资方式取得的上市公司A股股份,从此前的3年内不得转让,改为12个月内不得转让。这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是中国市场进一步吸引外资的有力举措。

  为了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权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此前表示,在中国的外商投资企业越来越多,有将近30万家活跃的外商投资企业,在他们的经营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与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纠纷,要通过完善外商投诉机制来及时推动不公平待遇问题得到解决。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