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四川 » 成都 » 彭州 » 正文

央行营管部:上半年北京个人住房贷款增幅创近五年新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93
核心提示:  央行北京营管部发布《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货币信贷统计数据报告》,上半年北京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4.6%,增幅比上年同期低28个

  央行北京营管部发布《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货币信贷统计数据报告》,上半年北京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4.6%,增幅比上年同期低28个百分点,并创近五年新低。个人住房贷款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较上年同期下降1.2个百分点。

  央行北京营管部在7月27日周五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货币信贷统计数据报告》(全文)。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北京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4.6%,增速创近五年新低。

  报告称,上半年北京市货币信贷保持高位增长,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促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政策效果不断显现。

  其中,上半年北京的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长较快,个人住房贷款增幅下降:

  6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购房贷款等)余额16918亿元,同比增长7.8%。

  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96亿元,余额同比增长4.6%,增幅比上年同期低28个百分点,增速为近5年新低。

  个人住房贷款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稳步下降,6月末个人住房贷款占人民币各项贷款的比重为15.2%,比上年同期下降1.2个百分点。

  住房开发贷款比年初增加408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加263.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4.1%,其中,保障性住房贷款增加273.7亿元,余额同比增长83%,在住房开发贷款新增额中的占比达67%。

  北京商报指出,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北京市非金融企业贷款高位增长。截至6月末,人民币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4.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8%,增幅比上年同期高6.6个百分点,为近年同期最高增速,较前五年同期平均增速高5.7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4099.7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420.6亿元,上半年新增贷款额为近年新高。

  新京报曾提到,北京部分银行有网点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也有银行的部分网点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30%。从走访来看,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主流仍是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房贷利率主流仍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央行营管部6月发布的《《北京市金融运行报告(2018)》指出,2017年北京实施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控总量、调结构、提利率、防风险,多项调控政策措施为全国首创或率先实施,房地产信贷过快增长势头得到有效抑制。

  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自去年“3·17”新政以来,北京楼市遭遇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通过限购、限贷等方式在最大程度上挤压了投资需求,同时也令市场陷入深度调整中。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8年6月20日,北京二手房住宅6月签约9750套,与2018年5月同期11105套相比下调12%。这是2015年来连续4年的最低点。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