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西藏 » 拉萨 » 正文

酱油企业鏖战华东市场,千禾味业何以杀出重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195
核心提示:  千禾味业靠零添加酱油产品,在国内酱油市场里杀开一条血路,成了这个领域的领军企业。   但是,一直以来较高的销售费率,
千禾味业靠零添加酱油产品,在国内酱油市场里杀开一条血路,成了这个领域的领军企业。  千禾味业靠零添加酱油产品,在国内酱油市场里杀开一条血路,成了这个领域的领军企业。

  但是,一直以来较高的销售费率,还是为它的急速扩张带来不少隐患。

  特别是在兵家必争的华东地区,它千禾味业依靠战略性亏损拿下该区域,立足未稳要面对各路同行的围追堵截。

  另一方面,千禾味业开创的零添加及高端酱油产品,海天味业(603288,股吧)、中炬高新(600872,股吧)、山东欣和、李锦记和加加食品(002650,股吧)等国内知名调味品企业,陆续向这个细分市场进击,时间的“护城河”已越来越浅。

酱油企业鏖战华东市场,千禾味业何以杀出重围?    斑马消费了解到,早年间,山东欣和就以一款“六月鲜”酱油产品,在成都市场最高做到1.7亿元的年销售规模。

  为了在华东站稳脚跟,千禾味业在前期不惜砸下血本儿,其华东的经销商成都荣进正是帮助“六月鲜”拿下成都市场的功臣。

  千禾味业为成都荣进实业承担了KA系统产品入场费、品牌推广费和产品促销费等费用,2013年至2016年,分别支付211万元、1388万元、1887万元和2102万元,此外还给经销商留足至少40%的毛利,前几年几乎是在赔本赚吆喝。

  成都荣进是调味品行业内知名大商,与山东欣和分手后,联手千禾味业将 “鼎鼎鲜”作为对标六月鲜的竞品。

仅两年,成都荣进将鼎鼎鲜做到1个亿销售规模,成都荣进旗下汇鲜堂实现成都市场销售0.75亿元,占比千禾味业当年营收的7.89%,成为公司第一大客户。  仅两年,成都荣进将鼎鼎鲜做到1个亿销售规模,成都荣进旗下汇鲜堂实现成都市场销售0.75亿元,占比千禾味业当年营收的7.89%,成为公司第一大客户。

  2017年,华东地区市场去年实现营收1.52亿元,其中有机酱油、头道原香及鼎鼎鲜分别占比13%、30%和38%。

  结束此前的高歌猛进,千禾味业华东市场的增速已急剧放缓,该区域2017年的营收规模比2016年仅增长3.4%。

  去年上半年,成都东方世纪消费品发展促进中心发布年中TOP10(酱油)金品榜显示,海天/一品鲜位于首位,欣和/六月鲜和李锦记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千禾味业仅位于第四位,鲁花、老恒和以及味事达紧随其后。

面对行业巨头海天味业,千禾董事长伍超群仍表现得信心满满。在一次机构调研中,他曾表示,零添加在健康基础上还好吃这很难做到,“海天和我们是有区别的。”  面对行业巨头海天味业,千禾董事长伍超群仍表现得信心满满。在一次机构调研中,他曾表示,零添加在健康基础上还好吃这很难做到,“海天和我们是有区别的。”

  公司销售总监曹洪也强调,零添加产品公司做了10年,海天味业要做这个,至少有时间上的壁垒。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千禾味业零添加产品销售占比已超50%,西南以外市场零添加产品销售占比90%以上。

  斑马消费梳理发现,调味品巨头海天味业(603288.SH)做零添加酱油产品较晚,在2013年,零添加产品才首次进入公众视线。

  其后,海天在产品结构上进行优化,高中低档比率从1:6:3到2:6:2,再到3:6:1,说明海天在高端产品布局上将会投入更多的资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斑马消费。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