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云南 » 昆明 » 正文

空中监控信息联通 科技为森林防火添保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152
核心提示:昨日,记者随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全市贯彻实施《昆明市森林防火条例》情况时获悉,目前,全市各地已针对地形林情,加强森

昨日,记者随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全市贯彻实施《昆明市森林防火条例》情况时获悉,目前,全市各地已针对地形林情,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并加大科技投入,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提升预防森林火灾的水平。

森林火灾是受气候条件影响最明显、最直接的自然灾害之一。目前,全市有森林面积1025650公顷,是全省森林防火的重点火险单位和森林火灾多发区。对此,全市着眼提高预警、处置、指挥、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加强科技防火水平,已协调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江川基地对昆明市城市面山、重点区域实施空中监控。同时,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全市已建成20套森林防火指挥系统、20套护林员定位系统、30余个视频监控点、25个森林火险监测站、6个森林火险因子采集站。昆明、红河、玉溪、曲靖、楚雄五州市已签订《五州市联防协议》,建立起联防机制。西山区、东川区、富民县、嵩明县等已投入专项资金在城市面山、重点区域、入山路口安装摄像头,对来往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提醒式摄像、拍照记录。晋宁区视频监控试点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此外,近年来,多个县区进行了无人机森林防火空中巡护。武警森林部队指挥部安宁直升机二大队建设项目的“六通一平”工程已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增添生力军。

此外,森林防火期,全市坚持24小时双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与公安“110”、消防“119”及昆明机场空管建立火警通报制度。全市针对特殊的地形、林情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防火通道4800余公里、92座瞭望台、1400余个防火水罐水窖,将努力实现林火网格化管控目标。(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