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福建 » 福州 » 正文

我市启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146
核心提示: 今年起,我市将实施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到2020年,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
 今年起,我市将实施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到2020年,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在昨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建委党组成员魏学友介绍了相关情况。2014年以来,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宜居环境建设的总体部署,我市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市2191个行政村已实施了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工程1018个,占行政村总数的46.46%,全省排名第一。打造了52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45个市级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日前,我市出台《福州市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提出根据“村庄规划好、环境治理好、设施建设好、便民服务好、长效机制好”这“五好”标准,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力争到2020年,在全省率先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按照“新建设”和“再提升”同步走,从今年起,我市将对剩余的774个行政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即:2018年打造300个、2019年打造300个、2020年打造174个。开展“再提升”,在往年已打造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工程的项目中,每年选出总量10%的村庄(约100个)提升优化为美丽乡村示范村,3年共打造300个可学可复制的示范典型。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