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湖北 » 正文

百事传奇女CEO离职:12年股价几乎翻倍 营收打败可口可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88
核心提示:  被印度人视为国民偶像的百事公司史上首个外国籍CEO Indra Nooyi将在10月3日卸任,明年初卸任董事长。在她12年“掌舵”期间,

  被印度人视为国民偶像的百事公司史上首个外国籍CEO Indra Nooyi将在10月3日卸任,明年初卸任董事长。在她12年“掌舵”期间,百事股价累涨80%,总营收跑赢对手可口可乐,完善了从饮料公司向全球健康食品与饮品双巨头的转型。

  被印度人视为国民偶像、标普500企业中的“少数派”、百事公司(PepsiCo)史上首个外国籍CEO Indra Nooyi将在10月3日卸任,公司总裁Ram border=1 src="http://i7.hexun.com/2018-08-07/193702065.jpg" width=500 height=324>(上图来自谷歌财经,蓝色为可口可乐,红色为百事公司一年股价表现)

  另一方面,Nooyi年轻时称自己为“叛逆分子”,喜欢挑战高空运动、热爱摇滚。与热爱打碟的高盛“新王”所罗门一样,在巨大工作压力面前有着蓬勃的精神世界和与众不同的爱好。在Nooyi的带领下,百事向健康食品和轻饮料迈出了关键步伐,也与所罗门即将领导的转型类似。

  10月将上任的新CEO Ram border=1 src="http://i6.hexun.com/2018-08-07/193702067.jpg" width=500 height=375>

  当然,人们最喜欢谈论的“八卦”主要来自前CEO John Sculley。他曾在1970-1977年担任百事公司副总裁,在1977-1983年担任总裁兼CEO,并成为公司历史上最年轻持有上述最高职务的人。他随后在1983-1993年担任苹果公司CEO,也被业界津津乐道。

(图左为乔布斯,图中为John Sculley)

  据Business Insider介绍,Sculley升任百事最高管理层只用了十年时间,刚入职时竟然担任过卡车司机。很奇葩的是,由于他是公司第一个工商管理硕士,上司不知如何安置他,预示安排他先从开货车做起,更是在40度高温下到路边贴过百事广告招牌。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