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北京 » 朝阳区 » 正文

伯克希尔二季度财报超预期 巨量现金引起回购争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40
核心提示:  伯克希尔哈撒韦周六公布了强劲的第二季度财报,好于市场预期。该公司现金持有量也增至1110亿美元,如何使用如此高额的现金,

  伯克希尔哈撒韦周六公布了强劲的第二季度财报,好于市场预期。该公司现金持有量也增至1110亿美元,如何使用如此高额的现金,在伯克希尔投资人中引起不少争论。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周六公布了强劲的第二季度财报,好于市场预期。该公司现金持有量也增至1110亿美元,如何使用如此高额的现金,在伯克希尔投资人中引起不少争论。

  上个月该公司曾宣布,将在第二季度财报公布之后开始股票回购,但周六该公司没有透露任何具体的回购细节。分析师认为,虽然巴菲特有意回购股票,但伯克希尔第二季度财报亮眼,可能导致股价上涨过快,回购机会稍纵即逝。周一早盘,伯克希尔A类股上涨3%,至31.37万美元/股。

  伯克希尔二季度,A类股的营业利润为每股4190美元,同比增长67%,大幅高于路透社分析师预期的每股3387美元。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指出,受益于美国经济状况改善,需求增加,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多个业务均表现良好。保险承销业务经营收入9.43亿美元,保险投资经营收入11.42亿元,铁路、公用设施和能源业务经营收入18.9亿美元,其他业务经营收入25.7亿美元,均较上年同期有明显改善。

  伯克希尔旗下的Geico汽车保险部门,第二季度承保利润同比增长超四倍,BNSF铁路受益于对运输需求的增加,利润也大幅上涨。此外,受益于减税政策,伯克希尔的有效所得税率从28.9%降至20%。

  据彭博社报道,并不是所有投资人倾向于股票回购。掌管价值140亿美元资金的伯克希尔投资人Thomas Russo表示,他更倾向于让伯克希尔寻找到合适的投资交易。Russo表示,巴菲特不是靠股票回购创造价值的。他经常在别人还未出手时,能大胆创造价值,购买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公司。

  上一次伯克希尔进行大型收购还是2016年1月,该公司以321亿美元收购了飞机零件制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

  2018年截止6月,伯克希尔增持了其最大持仓,苹果公司股票,总价值增至472亿美元,而苹果公司上周刚成为第一家市值超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根据Business Insider分析,伯克希尔可能在第二季度购买了1500万股苹果公司股票,该公司之前已拥有2.396亿股苹果股票。第二季度,伯克希尔的股票总支出为60.8亿美元。

  在财报公布之前,今年截止上周五,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累计上涨1%,低于标普500今年6.2%的涨幅。

  今年7月,伯克希尔改变了其股票回购政策。在此之前,如果股票低于账面价值的120%,该公司就可回购股票。但新政策规定,如果巴菲特和公司副主席芒格认为其股价低于伯克希尔内在的价值,就可以回购股票。而上个月巴菲特与芒格均表示,伯克希尔股价尚低于其内在价值。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