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湖北 » 十堰 » 正文

如何达到最优发展?朱云来:实践证明市场经济最有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8  浏览次数:76
核心提示: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  新浪财经讯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博客,微博)、《财经》智库承办的“2018中国财富论坛”于7月8
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

  新浪财经讯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博客,微博)、《财经》智库承办的“2018中国财富论坛”于7月8日在青岛举行,主题为“探寻开放与监管新范式”,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出席并发表演讲。

  谈到融资难,朱云来表示,现在的货币供应总量和增加速度已经不小了,“是有很大的供给的。”为什么这种情况下还有融资难情况?另一方面,出现了投资荒,很多投资者拿着资金没有项目投。朱云来认为,这是因为信息不够准确,不可信,甚至变成一个风险因素了。

  而融资贵是因为风险太大,所以需要足够的补偿,它就应该贵;那么有些东西难,我们说难可能是总量,你想要做的事情太多了,这个经济里边只有这么多总量的资源,那你只能做这么多事,这是必选的。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信息的准确性,以及基本的约定的规则,和这个规则的实际执行,如果这些都比较模糊的话,你就不会形成有效、流畅的市场。

  朱云来指出,从辩证法的方面看,希望让融资变得容易,是因为你想发展。反过来说,发展是为了社会积累财富,变得更富有。从基本投资角度,说融资贵是投资回报高。融资很便宜,意思就是回报都很低。

  “大家都希望找到又快又好的办法,但是这个又快又好的办法,最终是尽量由市场机制来作为主要的决定资源配置的机制。”他说。

  市场机制方面,他认为要细致分析。你发展得不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你项目不够好?还是你资源不够、太分散了?朱云来认为,一个企业应该系统性的看待问题,“市场发展总共只有这么多的能力,总共只有这么多资源,只能总体干这么多事,你干哪件事是最有效,你只有集中所有资源干最有效的事情,社会发展才最快。”

  怎么达到最优最快的发展?每个项目的判断通过什么,怎么比选?这么多钱用在哪儿?朱云来表示,“发达国家通过实践证明,市场经济是最有效的。”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