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湖南 » 怀化 » 正文

李迅雷:中国个人资产初步估算有150多万亿 理财市场非常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8  浏览次数:143
核心提示:李迅雷,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  腾讯财经讯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博客,微博)、《财经》智库

李迅雷:中国个人资产初步估算有150多万亿 理财市场非常大

李迅雷,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

  腾讯财经讯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博客,微博)、《财经》智库承办的2018中国财富论坛于7月6-8日在青岛举行,今年的主题为“探寻开放与监管新范式”。腾讯财经对本次论坛全程直播。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个人资产初步估算有150多万亿,这么庞大的资产总有理财的需求。这个市场非常大,关键怎么去做。

  李迅雷从两方面提出建议:一方面作为投资银行要做得更加专业,另外一方面希望监管给予的产品空间能够更大。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迅雷:我对资管新规的理解,一个就是打破刚兑,过去资产规模为什么会发展如此之迅猛,主要是大量保收类产品和固收类产品使资产规模迅速膨胀。第二还是从表外转为表内,使我们的资产管理的产品更加公开透明,尽职管理,这是我对资管新规的理解。

  中国的投资银行和西方投资银行相比有天然的不足,首先我们客户的资产,客户的现金都是存在银行里的,资产也是被大部分托管在银行里,作为券商来讲大部分时间是通过专业的知识和专业管理技能来做资产管理业务,做财富管理业务,在这方面的话,不管在资管新规有还是没有之前,都是一样,都是靠专业来吃饭的。当然在资管新规,尤其在过去,券商资管规模迅速膨胀,主要做保险业务等,这些越来越不好做了,规模越来越小了。让券商的转型,资产管理的转型,更加注重产品的创新,产品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

  我想随着资管新规没有具体出来,但是转型早就开始了,这样对券商来讲也是一个挑战。同时在这样一个背景之下,社会财富管理需求还是非常巨大的,中国的个人资产初步估算有150多万亿,这么庞大的资产总有理财的需求。这个市场非常大,关键怎么去做。

  我想两方面:一方面作为投资银行要做得更加专业,另外一方面希望监管给予的产品空间能够更大。比如说在香港市场,像高净增票据,场外衍生品等这些需求很大,客户有不同的投资需求,也有不同风险偏好,所以我们一方面希望我们自身努力做得更加合规规范,另一方面我们资本市场给予更大发展空间。对未来还是充满信心,券商的发展空间就在于跟银行合作,跟保险合作,跟各种理财机构进行合作,来把财富管理市场能够做得更加规范,做得更大。好,谢谢。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