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山西 » 长治 » 正文

拼多多被曝假货泛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责令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68
核心提示:  和讯网消息 拼多多暴露出的假货问题正持续发酵,并已经引发了国家监管层的重视。  8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

   和讯网消息 拼多多暴露出的假货问题正持续发酵,并已经引发了国家监管层的重视。

  8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已经要求成都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要求成都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检查,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此前,天风证券利用爬虫软件对拼多多平台上家电销售额排名前100的商品进行了自动化数据抓取与分析后发现,在过去的30个交易日中,这100种商品的交易额合计7923万元,销售量13.71万台;其中有假冒品牌嫌疑的商品共39个,销售额合计在100种商品中的占比57.82%,销售量占比63.37%。

  在这些有意与知名品牌“撞脸”的山寨商品的页面,一般会通过正品品牌名称增加前缀、后缀,对中文字体变形,或者采用相同中文名、不同英文名的方式来迷惑眼球。例如康佳KOIVIKDA、三星SANXIN,而正品康佳、三星的英文名分别为K alt="拼多多被曝假货泛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责令调查" src="http://i6.hexun.com/2018-08-02/193657577.jpg" align=middle>

  除了创维,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渊洁也加入了讨伐拼多多的阵营。他表示收到读者举报,在拼多多上发现了自己皮皮鲁系列书籍的盗版,并已向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国家版权局举报拼多多。

拼多多被曝假货泛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责令调查

  另外,今年6月,部分触发拼多多处罚规定的商家,聚集在拼多多位于成都金虹桥国际商务中心的总部,有人甚至身着“拼多多,还我血汗钱”字样的白色T恤衫出现在楼下“维权”。事后,拼多多方面回应,聚集现场的14名商家均为“问题商家”,其中7家存在售假情况,6家存在商品描述不符情况,1家存在虚假发货情况。

拼多多被曝假货泛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责令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在上市首日,股价暴涨,不过,随着市场质疑声的不断增加,公司股价连日暴跌。继周一大跌8.54%后,拼多多股价在周二开盘后,曾一度继续大幅下挫12.4%至19.57美元/股。上市才第五天的拼多多昨日再现大跌走势,一度跌破19美元发行价。拼多多最新市值为224.99亿美元,较最高点(305.14亿美元)时跌去了近三成。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