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安徽 » 宣城 » 正文

行业观察|本土化妆品龙头争斗:研发实力成软肋 未来得爆款者得天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39
核心提示:  【编者按】《2017中国女性财富管理报告》指出女性是这个时代真正的塑造者,女性不仅成就家庭,影响消费,而且决定世界的经济

  【编者按】《2017中国女性财富管理报告》指出女性是这个时代真正的塑造者,女性不仅成就家庭,影响消费,而且决定世界的经济形态;女性需要什么,消费什么,世界就会产生什么。她能量——世界因她而动!

  和讯网消息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018亿元,同比增长9.4%。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69938亿元,增长7.5%。其中,化妆品类1-6月零售总额绝对量1276亿元,同比增长14.2%,在商品零售大类里增速排名第一。

行业观察|本土化妆品龙头争斗:研发实力成软肋 未来得爆款者得天下

  

  然而,在3月之后,中国化妆品零售总额增速明显放缓,4月份增速快速下跌至15.1%,5月份一度跌至10.3%,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增速为11.5%,虽有小幅回升,但较22.7%的高位仍有50%的跌幅。

  

  从报表数据看,中国本土化妆品企业研发费用率普遍较高,但因其体量普遍较小,所以整体的投入额其实并不高。

行业观察|本土化妆品龙头争斗:研发实力成软肋 未来得爆款者得天下

  中国化妆品企业普遍采用“草本护肤”理念,如成都家化旗下佰草集、百雀羚、相宜本草、伽蓝旗下自然堂,以及上美旗下韩束、一叶子等,主打概念均为天然草本、雪域精华美肤、汉方养肤。然而其多数企业仍处于发展初期,研发实力相对薄弱,产品更新速度相对低于韩国同概念产品。

  随着资金实力的增强,国内化妆品龙头纷纷斥重金引进国际人才加盟,但研发能力的建立需要长时间的投入与积累。目前市场上仍然缺乏本土爆款产品,未来,得爆款产品者将得天下。

  

  本土化妆品行业在经历了前20年发展初期的野蛮生长之后,各个龙头企业已经具备一定的规模和资金实力开启企业转型,从“铺渠道、给返利、做促销”以及“高曝光、广覆盖”的低效营销,回归产品驱动和品牌驱动的理性发展。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各家龙头企业也正积极的布局品牌升级和产品升级:

  誓做龙头的成都家化——2017年9月,基于对此前方针的详细解构,成都家化提出了日化行业研发、品牌、渠道、供应链为一体的“生态圈”的概念。根据上市公司财报显示,2017年成都家化实现营业收入64.88亿元。3月23日,成都家化在乌镇举行了品牌盛典暨120周年庆典,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东方进一步强调要“在自己的主场永做龙头”。

  目标230亿的百雀羚——2015年和2016年百雀羚销售额分别为108亿元和138亿元。2017年,百雀羚集团总业绩实现177亿元,增长28%。在这样高速增长的基础上,百雀羚提出2018年“再增长30%”的目标。这意味着2018年百雀羚集团的销售业绩要到230.1亿元,单年销售业绩增加53.1亿元。

  进军国际的伽蓝——基于伽蓝旗下品牌近年来的良好口碑和优异的市场表现,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提出了一个目标:“未来我们计划用三年时间,做到中国化妆品市场,所有品牌中份额第一名”。今年,伽蓝集团将启动进军国际市场的准备。

  冲刺IPO的丸美——招股说明书显示,丸美股份2013年、2014年、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74亿元、10.76亿元和11.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19亿元、2.71亿元和2.81亿元。到了201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已达13.52亿元,净利润达到3.06亿元。证监会7月30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称鉴于丸美股份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113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但是这恐怕也不会阻挡丸美股份的上市梦想。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究认为,本土品牌未来将稳步取得成功。这其中有多重原因:首先,他们更了解本土消费者需求。其次,他们能比跨国公司更快速制定和执行决策,从而使其能够快速适应新趋势。最后,本土品牌以往在下线城市的渗透率较高,而这些城市高端化正在蓬勃发展,由此成为他们发展的一大助力。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