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河北 » 衡水 » 正文

《中华诗词发展报告2017》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65
核心提示:     千龙网讯 7月31日上午,由中华诗词研究院和中国书籍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华诗词发展报告2017》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千龙网讯 7月31日上午,由中华诗词研究院和中国书籍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华诗词发展报告2017》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千龙网讯 7月31日上午,由中华诗词研究院和中国书籍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华诗词发展报告2017》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中华诗词发展报告2017》,由中华诗词研究院组织撰写,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成都大学等高校教师、中华诗词学会专家学者和青年诗人代表参与此项工作。报告包括总论与诗词创作、理论研究、文献整理、诗词教育与文化活动等五章内容,相对客观地描绘出年度诗词文化工作的脉络与图景。在复兴优秀传统文化的战略格局中,中华诗词进入国家议事日程,无论创作与理论研究,还是文献整理与教育传,都步入平稳而快速发展的轨道。诗词的大众传播成为2017年度社会热点,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良性互动下,获得前所未有的广泛关注。报告也总结了诗词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当代诗词作品经典化工作要加强,理论研究与文献整理更需要精耕细作,诗词教育与文化活动也需加强专业指导。在未来发展中,诗词界要把握发展大方向,将传承与发展中华诗词放在国家文化大局中去思考,要总结经验教训,更要做好诗词+工作,谋求更大发展。为便于传播并扩大影响,中华诗词研究院还将报告主要内容浓缩为简短视频,在出版座谈会发布。

  

《中华诗词发展报告2017》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华诗词研究院杨志新副院长和中国书籍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王平先生先后致辞,对《中华诗词发展报告2017》写作组表示感谢,对2018年报告的撰写寄予厚望。来自北京、成都、四川、湖北等地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诗词界人士,就诗词发展报告的编写体例、材料与数据的采集、导向性与科学性的加强、对诗词内在特质的重视、诗人诗作的重点推介、批评意见的大胆提出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对诗词作品经典化、诗词文化传播形式多样化、诗词教育开展对象与方式、诗词理论研究当代性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中华诗词发展报告2017》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研究院顾问、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辉,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参事室主任蔡竞,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范诗银,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中华诗词研究院顾问郑伯农,中华诗词研究院原副院长周兴俊,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庆霖,《诗刊》原常务副主编丁国成,《诗刊》编辑部副主任江岚,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文化建设处处长刘晓红,新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童喜喜,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中华诗词发展报告2017》写作组组长王兆鹏,成都大学文学院教授曹辛华、中国书籍出版社副总编赵安民,著名青年诗人曾少立和部分高校在读博士等出席此次座谈会。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