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黑龙江 » 鸡西 » 正文

她能量|对话吴声:很多产业可以利用女性思维来重做一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201
核心提示: 他曾经策划了一系列互联网经典商业案例,是凡客体、乐蜂桃花节、罗辑思维柳桃实验、饭爷品牌策划、新物种实验等互联网热词的幕

  他曾经策划了一系列互联网经典商业案例,是凡客体、乐蜂桃花节、罗辑思维柳桃实验、饭爷品牌策划、新物种实验等互联网热词的幕后推手,他就是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

  日前,吴声参加了由和讯网和TOP HER联合主办的《2018她能量POWER SPEECH・全球女性创新峰会》,并在会上接受了和讯网的独家专访,从认知和审美的角度诠释了女性她经济以及商业的场景升级。

  吴声对和讯网表示,她能量的概念可以分三层:第一的确就是她能量,女性作为最核心的互联网用户和意见传播的主体,所形成的产品设计和服务设计以及渠道设计;第二是她能量本身去定义的她经济的她,作为女性用户自己来讲,是一个己能量,是女性自己的表达,是女性自身的审美和认知的迭代。第三,互联网思维的本质是女性思维,所以如何运用更好的连接,去完成一种大规模的协作,已经成为了更加个性化规模时代她能量的典型。

  谈及女性消费领域存在的创新机会,他认为,可以围绕女性的自我认知和角色切换过程的升级,尤其是审美的升级,来完全丰富性的展开,而这种展开,“我们甚至可以说用更加彻底的女性思维,可以把很多产业重新来做一遍。”

  以下是和讯网对话吴声实录:

  和讯网:您如何理解她能量这个概念,一个品牌应怎样吸引女性消费者?

  吴声:她能量这个概念分三层:第一的确就是她能量,我们关注女性作为最核心的互联网用户和意见传播的主体,所形成的产品设计和服务设计,包括它的渠道设计;第二是她能量本身去定义的她经济的她,作为女性用户自己来讲,是一个己能量,是女性自己的表达,是女性自身的审美和认知的迭代。第三,互联网思维的本质是女性思维,所以如何运用更好的连接,去完成一种大规模的协作,已经成为了更加个性化规模时代她能量的典型。

  和讯网:有没有吸引女性用户的商业案例跟我们分享一下?

  吴声:长期以来关于社交约会的软件,大量的时候都是一个男性下的视角,因为这种需求是刚性。探探,它会考虑更多的视野和产品的机制是以女性的感受作为它完整的运营法则,我们可以称之为她经济平台。再比如我们看到类似蘑菇街运用很好的女性的分享机制,重新去完成了它从PC移动社交导购电商的转型,这也是充分去运用女性群力量的典型。

  和讯网:您觉得女性消费领域存在哪些创新机会?

  吴声:我们真正去看到女性消费的机会是基于从产品颜值,从设计力的优化,场景本身的升级层面,大量产品可以重做。我关注的点在于女性自我的认知,在安全层面,在这样一种平权层面,在这样一种颜值层面,在家居层面,在亲子层面,以前我们可能会认为亲子的场景是一个非常朴素的场景,但是现在我发现亲子的场景发生了多层次的变化,原来针对孩子,针对宝宝的一些工具,现在可能需要亲子共读,原来针对宝宝的场景,妈妈也必须要更美,所以潮爸辣妈,亲子关系反而变成一个时代刚需痛点和高频的应用场景,我是觉得它的本质是围绕女性的自我的认知和角色切换过程中的一种升级,尤其是审美的升级,来完全丰富性的展开,而这种展开,我们甚至可以说用更加彻底的女性思维是可以把很多产业重新来做一遍的。

  和讯网:刚才您反复提到了一个词就是场景,您现在的title也是场景实验室的创始人,那究竟什么是场景实验?

  吴声:场景有四个要素,前三个要素大家都会比较熟悉,是不是刚需,是不是痛点,是不是高频,第四个属性我把它称之为意义,一个场景不是稍纵即逝、简单昙花一现的一种解决方案,它必须是有意义,可持续,能够形成生活方式的表达。具体的来说,以前的场景是一个静止的表现,但现在的场景越来越是动态性的表现,,场景不再是原来的时间、事件和状态、空间,而更多的会表现为时间是人,甚至是一种雅文化。所以场景的背后所隐含的是应用的落地,它隐含的是能否数据完整的去运维,能否数据通过建模形成算法能力的表征,我们今天讲的互联网意义上的场景更多的是一种用户关系的真实的载体,也是用户能够形成时间化的注意力的范式,它的关键点从场景实验角度就在于去寻找规划,去策划到这个时代的一种场景的细节,正在发生的未来。

  比如,目前无论是罗辑思维衍生升级得到APP还是凯叔讲故事,从睡前讲故事,哄睡神器到现在的讲故事品类,他们都发生了非常天翻地覆的变化,当你找到最具体、独特而且真实的应有场景的时候,你就会创造一个伟大的商业的场景品类和卓越企业的可能性。

  和讯网:移动互联网趋势下的场景应该如何构建?

  吴声:无论是传感器、微信公众号,还是以小程序为代表的一系列连接的手段,是能够快速帮我们搭建场景的。以前我们看到这个门店是静止的,现在有附近的门店,有小程序的时候,通过社交,通过卡圈的机制,就可以让这个门店流动起来,因为有了社交网络,我们就可以快速地去分享它,所以我们在讨论今天的一种场景搭建,无论是通过公众号,小程序还是通过更多的数字化的门店的建设,都是一个技术赋能最好的表现,而我们更加关注的点,恰恰是在于能不能在整个用户基于场景的切换过程中,完成注意力的匹配,所以我们说流量的思维是被场景思维迭代的,我们说后移动互联,万物互联的时代,因为大量数据的采集和传感器的发达和智能摄像头的普及乃至于一系列的人获场新的构建方式,毫无疑问,会有更多的新的场景,基于我们的认知和审美的升级,去完成它的搭建。

  和讯网:2018年大家都说资本的寒冬之年,是不是真的如此?

  吴声:的确是一个寒冬,但是对于这样有真实应用场景的头部企业来讲,它反而会获得更好的溢价和估值,所以我们会发现类似于像KEEP,像小红书这样的公司,他们反而都拿到了巨额的融资,包括像每日优鲜近日也宣布了4.5亿美金的融资,这不是偶然的,市场会把很多的泡沫挤干净,环境反而更加纯粹。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