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黑龙江 » 鸡西 » 正文

英国新任外长:中国愿意与英国谈判贸易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56
核心提示:  来源:FT中文网  英国外长:中国愿意与英国谈判贸易协议  英国政府把与其他国家签署自贸协议作为退欧后的优先事项,而中

  来源:FT中文网

  英国外长:中国愿意与英国谈判贸易协议

英国政府把与其他国家签署自贸协议作为退欧后的优先事项,而中国也渴望增加与欧洲的贸易,以对抗特朗普的关税举措。

  英国政府把与其他国家签署自贸协议作为退欧后的优先事项,而中国也渴望增加与欧洲的贸易,以对抗特朗普的关税举措。

  英国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 亨特(Jeremy Hunt)在上任后首次访问亚洲期间表示,中国政府愿意与英国就一项贸易协议展开谈判。

  本月早些时候接替鲍里斯· 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亨特,是在与中国外长王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在对中国首都的短暂访问中,他的行程还包括会见中国总理李克强和中共负责外交事务的最高官员杨洁篪。

  中国愿意与英国谈判一项贸易协议将让特里莎· 梅(Theresa May)的政府感到宽慰,后者将签署此类协议称为英国明年正式退欧后的优先事项。

  亨特表示,王毅提出“就英中两国在英国退欧后可能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展开讨论,我们对此表示欢迎,我们说我们将就此进行探讨”。

  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Donald Trump)上月称,梅提出的、让英国与欧盟(EU)商品贸易规则“保持一致”的退欧蓝图“可能会扼杀”美英贸易协议,此言让梅尴尬不已。

  英国官员希望确保英中关系继续保持在他们近来一直宣称的“黄金时代”。

  不过,梅的政府对中资在英国电信和核电等敏感行业的投资持更为怀疑的态度,相比之下,前任首相戴维· 卡梅伦(David Cameron)及其财政大臣乔治· 奥斯本(George Osborne)则持欢迎态度。

  梅的政府在经过审查后,最终批准了中国对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核电站的投资。但不清楚日后中企对该行业的投资是否会获得批准。中国外交部还对英国改革外国投资审查的计划表示担忧。

  “这是开启英国退欧后讨论的积极信号,”中国社会科学院贸易问题专家宋泓说,“但英国正跟着美国和欧盟其他国家加强对外国投资的控制。我希望英国将来能够保持更大的独立性。这些控制都针对中国,尤其是国有企业。”

  尽管北京方面可以利用英国相对弱势的谈判地位来促使英国做出更大让步,但北京方面也渴望增加与欧洲的贸易,以对抗特朗普最近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举措。

  对华投资方面的英国专家祈立天(Tim Clissold)指出,他对中英达成互利贸易协议的前景持“相当乐观”的态度。“中国有深切的理由希望与英国有更好的合作,”他说,“它希望在英国居全球领先地位(的产业)提高自己,并对人民币抱有长远的雄心。中国真正期望的是(与英国)建立长期伙伴关系,这有助于中国与美国竞争下个世纪全球标准制定者的地位。”

  王毅周一还表示,中国政府不想与美国打贸易战,而且仍愿意与特朗普政府进行谈判。双方的谈判自6月初中断以来一直没有恢复。

  比起为人风趣、容易犯错的前任约翰逊,亨特比较保守,但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称自己在中国出生的妻子为日本人,让场面一度陷入尴尬。

  亨特赶紧接着说道:“这是一个可怕的错误。”在中国,对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日本侵华的痛苦记忆被政府宣传和民族主义活动人士鲜活地保留了下来。

  王毅警告英国不要干涉与香港有关的事务,这反映了中英双边关系中紧张的一面。香港曾是英国的殖民地,于1997年回归中国。

  英国官员对香港的言论自由和其他公民自由面临日益加大的压力表示过关切。

  预计亨特还会对中国西北的打压行动表示关切。过去一年里,数万乃至数十万维吾尔族穆斯林遭到草率的拘留。

  2015年,时任英国财政大臣的奥斯本因访问新疆而受到批评,当时由于发生了一系列被指责是维吾尔“分离主义分子”发动的恐怖袭击,中国政府在新疆实施了严厉的监控机制。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