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河北 » 承德 » 正文

华大基因刘娜:基因之上,女性健康将是重要突破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55
核心提示:  和讯网消息 “病到不病,我愿意砸锅卖铁,我愿意倾家荡产,也要把它治好,但是由亚健康到病的状态,大家总是存在一些侥幸心

  和讯网消息 “病到不病,我愿意砸锅卖铁,我愿意倾家荡产,也要把它治好,但是由亚健康到病的状态,大家总是存在一些侥幸心理。”

  一直以来,女博士都被戏称为第三类人,男人、女人和女博士。刘娜,便是这第三类人,但在她看来,随着人类领域的发展,女博士越来越多,博士已经不是特别独特的标签了。

华大基因副总裁刘娜
华大基因副总裁刘娜

  回想自己当时的选择,刘娜很坚定地告诉和讯网,自己读了博士之后,最想做的就是基因+健康领域,这也是加入华大基因的原因。“在加入华大基因这十年过程中,我见证了基因技术如何从科研技术变成现在医学技术,变成了健康检测技术,我想我是非常庆幸能有这样的机会见证一个高科技技术从科研到应用的过程。”刘娜谈道。

  据刘娜介绍,华大基因集团目前比较庞大,上市公司只是九个产业板块中的一个,华大基因还有四个非营利性板块,一个是专供研发的华大基因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二个是华大基因学院,主要是内部培养、外部培养、联合办学,第三个是一个国家级的基因库,这个基因库也是既美国、欧盟和日本之后的全球第四个国家级的基因库,也是目前最综合的国家级基因库。未来中国人的基因的资源,样本的资源,还有珍贵的动物植物还有微生物的资源,都会保存在国家基因库里,最后一个是杂志。

  听过刘娜的描述,小编终于明白为什么华大基因会时刻处于风口浪尖之上了,而身处最前沿的刘娜又是怎么扛过这些压力的呢?在与她的交谈中,和讯网发现,刘娜是一个意念非常坚定的人,她对基因检测,对基因健康有着特别的执着,就像是她的梦想,或许正是因为她秉持的信念,才让她有在舆论质疑中谈笑风生的从容和优雅。

  在她眼中,基因检测它是新兴的力量,现在国家也把它定义成战略的新兴力量。资料显示,全世界第一个人的基因密码解读是1990到2003年。“也就是15年前,说明人类利用基因技术认识人的基因密码的历史并不长,中国人认识黄种人的基因密码是2008年,也就是十年前。”她侃侃而谈道。

  “面对这样的新技术,很多人不是很了解,现在华大基因把这样的技术推到了我们希望能够变成一个人人可及,人人可以使用到的基因技术,这就是我们的愿景――基因科技造福人类。我们希望能够让大家能够更加了解,更加接近,甚至是使用基因技术;我们希望通过跟政府的合作,跟医院的合作,跟一些大企业的合作,甚至是直接终端消费者的认可,来推动人人可及的普惠的基因检测。”刘娜再一次向和讯网表达着这样强烈的希望。

  “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为接近1200万用户进行了基因检测,尽管这个跟我们整个中国14亿人来比,还是很小,但是我想这个技术已经从一个完全的科研技术过渡为临床和健康应用的技术。”她颇感自豪的说道。

  另外,刘娜还特意强调,在华大基因的大健康板块,女性健康是很重要的一块,因为女性是社会上非常重要的角色,女性是妈妈,是女儿,是姐妹,是闺蜜,还是公司重要角色,女性也是现在消费的主力,是社会非常重要的角色。之前,我们遇到一些案例,比如有些女性因为患宫颈癌而去世,对整个家庭,对于孩子,对于家人,是很大的损失,所以我们华大基因会把女性健康作为重点的突破点。

  据她介绍,华大基因正在推一个HPV的基因检测,作为宫颈癌预防的,因为宫颈癌现在是全世界都公认的可防可控的肿瘤,以这样的切入点,希望能够唤起女性对自身健康的关注。

  愿景是美好的,看着刘娜描绘美好蓝图的样子,眼神里的向往,很美好。但是谈到推进的困难时,她眉头稍蹙道,“中国人目前整个消费的习惯,病到不病,愿意砸锅卖铁,愿意倾家荡产也要把它治好,但是由亚健康到病的状态,大家以前是不愿意花太多钱的,总是存在一些侥幸心理。但随着现在大家物质生活的提高,理念是有转变的,有很多白领,他觉得可以通过检测,可以远离宫颈癌的话,就愿意去付出这个成本。但实际推进下来,我们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有这样的意识,所以在意识唤醒和大众引导方面要做更多的工作。”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