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陕西 » 咸阳 » 正文

定期寿险爆发!业内惊呼销量超预期,八大问题看懂值不值得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113
核心提示: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业内人士表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填报数据对寿险公司覆盖的局限性以及填报口径偏差,这可能并不代表行业最高销量。

  产品销量的火爆让保险公司们感叹超预期的同时,也让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国内定期寿险市场的爆发期要来了,中国人身险市场或许即将迎来如日本上世纪下半叶的嬗变——定期寿险占比从战后20年的1%,达到90年代的25%左右,此后有所回落,也有10%-15%。目前,我国的定期寿险占比无官方数据,据业内交流数据在人身险市场中的占比可能仅千分之一。

  那么,究竟什么是定期寿险?为何要买定期寿险?谁最应该买?针对你关心的定期寿险方面的问题,本文来解答。

   相较之下,终身寿险产品的保费则要高得多。比如,券商中国记者测算了上述某险企的一款终身寿险产品,保额100万、交费20年,30岁男性的年保费在1.47万元、30岁女性在1.28万元。

  注:等待期,指保单生效初期被保险人出险不理赔的期间,对消费者来说,等待期越短越好;犹豫期,指消费者购买保险的“反悔期”,在犹豫期内可全额退保,犹豫期越长越好;除外责任,指保险公司明确表示不理赔的情况,越少越好。

  关注六:什么人最应该买定期寿险?

  “定期寿险更像是保障家庭而非个人的。”一位寿险公司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说,个人投保后,获得保险理赔金的前提是在保障期内身故或全残,若身故,这笔保险金显然不会给被保险人使用,而是留给受益人,一般而言,也就是被保险人的家人。

  最应该购买定期寿险产品的,是家庭中的“顶梁柱”,主要包括四类:

  一是一人工作的家庭:这类家庭往往有全职主妇,家庭收入全部由一人承担,如在外打拼的一人有意外,则家庭花销会面临困难;

  二是多子女家庭:二孩时代到来,奶粉钱、学费、补课费等双倍支出,责任和花销加重;

  三是父母无退休金的家庭:赡养父母重担在肩,如有意外,父母养老面临难题。

  四是身背房贷、车贷等各类贷款的人:若发生全残或身故意外,贷款还不上,可能为家人增添负担。

  关注七:定期寿险产品是新产品吗?

  定期寿险是最初的最有保障意义的保险,是传统产品的一种,并非新产品。

  近年被人关注的定期寿险产品,包括2011年的人保寿险精心优选定期寿险、弘康人寿2016年推出大白定期寿险等。

  2017年以来,定期寿险成为新成立险企、中小险企和传统险企竞相推出的产品之一,具体包括,渤海人寿推出优选定期寿险、横琴人寿优爱保定期寿险,爱心人寿推出的最初两款产品之一即为定期寿险。在传统大型险企中,新华保险(601336,股吧)、泰康人寿、平安寿险等也在推出定期寿险产品。

  关注八:为何这两年定寿产品集中涌现?

  一家新开业寿险公司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分析,主要有以下四方面原因:

  首先,与监管引导“保险姓保”的环境分不开。在保障的要求下,各家险企都要发展保障型业务和长期储蓄类业务,而寿险产品是典型的保障型产品。

  其次,寿险保障责任简单,杠杆效益高,容易被消费者接受。相较重疾险、医疗险等保障型产品,寿险仅保障全残和身故,且“定期寿险”比“终身寿险”的杠杆效益要更高,能以更低保费换取较高保障。

  再次,网上销售定期寿险产品不受险企经营区域限制,这对于成立时间不满两年的新寿险公司或者经营区域较少的险企来说,构成推出定期寿险的动力。

  最后,是市场需求增加。随着消费升级及资产配置观念走进更多人群,消费者对防范风险意识提高,都希望找到一款能够覆盖风险敞口的保险产品,而定期寿险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