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四川 » 成都 » 成华区 » 正文

特朗普北约成功要挟欧洲伙伴再掏330亿美元 抗议热浪中开启访英行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81
核心提示:  特派记者 师琰 伦敦报道  离开布鲁塞尔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时时间7月12日12:10临时召开了一个记者会,声称在北约峰

  特派记者 师琰 伦敦报道

  离开布鲁塞尔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时时间7月12日12:10临时召开了一个记者会,声称在北约峰会上取得胜利,因为欧洲的北约成员国同意增加330亿美元国防开支,北约“比两天前强大得多”。

  特朗普一直批评欧洲伙伴在防务上花费不足,多次口头威胁要让美国退出北约,这次北约峰会也因此成为焦点。为了亲历这场好戏,超过2000名记者涌入峰会报道现场,远远超过通常规模。

  一个多小时后,英国脱欧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下议院就“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白皮书发表讲话。这位刚走马上任第四天的大臣发言被愤怒的抱怨所打断,因为直到此时,大多数议员甚至都还没见过那份已导致脱欧事务大臣、外交大臣等要员愤然辞职的白皮书究竟长什么样子。议长不得不罕见地宣布暂停会议五分钟,让大家拿到白皮书的副本。

  当天稍晚,特朗普飞抵伦敦东北部埃塞克斯郡的斯坦斯特德机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至少五场伦敦内外的大型抗议活动组织者都热切地等待他的到来。为了让美国总统的安保万无一失,英国警方按照伦敦全城着火的级别抽调了警力。

  北约之行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称,他施加的压力,让欧洲北约国家现在同意加快国防开支增长速度,更快实现达到GDP2%的目标,国防开支的数额会“像火箭一样上升”。

  他确认未经国会批准,他也可以做到让美国退出北约,但现在不需要那么做了。他称美国对北约的承诺“仍非常强大”。

  北约29个成员中,只有5个达到了国防开支上占GDP至少2%这一既定目标,其中美国是3.5%,英国超过2%。

  特朗普甚至不满足于实现2%的目标,此前一天,他提出北约成员应该各自拿出GDP的4%。按照美国自己的估算标准,美国支出是4.2%。这个提议简直炸了锅。

  在特朗普的记者会上,他重申要求将北约的国防开支目标提高到GDP的4%。

  我行我素的特朗普不单为北约提出了更高要求,还在会议期间退出了与阿塞拜疆、罗马尼亚、乌克兰和格鲁吉亚领导人举行闭门双边会谈的一些安排。虽然他给赴会记者们提供了一场预料之外的吹风会,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却都取消了既定的媒体吹风会。

  对于即将开始的访英之旅要面对民众抗议尴尬场景,特朗普似乎不以为意,他自认为英国人很喜欢他,因为同意他对移民问题的看法。他还强调“英国脱欧就是英国脱欧”,不知道现在特雷莎·梅所采取的路线是不是民众当初投票赞成的样子。

  特雷莎·梅当晚在丘吉尔庄园设晚宴招待美国总统,她希望告诉全世界:英国仍将是美国最强大的盟友,双方将开始讨论如何建立一个“强化的、雄心勃勃的、面向未来的”贸易伙伴关系。

  特朗普说:“我现在要去一个非常热门的地方,有很多(官员)辞职。”

  白皮书描绘的英欧关系

  在脱欧事务部事先发给媒体的简报中,这份在英国政坛掀起轩然大波的白皮书被称为是“有原则性和注重实际的脱欧”。

  其核心是建议在英国和欧盟之间建立货物自由贸易区,通过便利海关安排(FCA),确保边境地区继续无障碍进入,维持英国和欧盟之间无摩擦的货物贸易,满足商业需求,并履行双方对北爱尔兰和爱尔兰的承诺,避免在损害欧盟自治或英国主权的情况下建立硬边界。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英国也将具备为与世界其它地区贸易设定自身关税所需的灵活性。

  白皮书被描述为是自2016年6月公投以来最重要的文件,这份长达104页的文件还详细叙述了双方将在安全伙伴关系以及数据、科学和创新等交叉领域持续合作;通过新的移民系统结束人员自由流动,支持农业和渔业,以及“共享繁荣基金”;建立一个联合委员会和具有约束力的独立仲裁,以处理英国和欧盟法院无法解决的两者之间任何争议等举措。

  英国下议院脱欧研究小组主席、保守党议员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指出,白皮书多次提到的“共同规则”其实只是欧盟的规则,根据这个白皮书,英国将受到欧盟法律的约束,却对欧盟没有发言权。

  “这对英国来说是一笔不好的交易,”他说,“这不是我投票的东西,也不是英国人民投票赞成的东西。”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则在美国商会发表讲话时表示,将仔细研究英国的每一项提案,但这些提案“必须可行”。他再次强调,只有留在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才会使无摩擦贸易成为可能;在关税同盟之外,就需要有程序和海关控制,以检查是否符合欧洲标准。

  “我们都应该为所有场景做好准备,包括无交易场景。”巴尼尔说。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