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新疆 » 克拉玛依 » 正文

零距离|李稻葵:未来十年中美关系重要的磨合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68
核心提示:  和讯网消息 2018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于7月6日至7日在京召开。论坛会聚工商界重要力量,围绕“全球经济与中国发展新周期”

零距离|李稻葵:未来十年中美关系重要的磨合期

  和讯网消息 2018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于7月6日至7日在京召开。论坛会聚工商界重要力量,围绕“全球经济与中国发展新周期”这一主题,探索新时代新周期经济发展理念与实践。在7月7日的《经济新周期:下一个十年》分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表示,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这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中国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周期,未来十年将迎来三个巨大的变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中国与美国以及世界关系的重要磨合期。

  第一个重要的变化是,未来十年会中国的科技创新将会加快。最近一系列的变化开始点醒国人必须要加快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在十九大报告里面也被反复提起,而这次的中美贸易的摩擦,非常生动的、非常感性的告诉我们,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第二个重大的变迁将是我们制度的创新,这一次的中美的贸易摩擦,以及在一定程度上中国和欧盟的贸易摩擦,提醒我们搞好中国经济根本还是国内自己的经济体制。

  第三个变化就是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中国与美国的关系,未来十年是一个重要的磨合期,中美关系现在虽然遇到重大危机,但李坚信这是一个重要的磨合期,要通过这段时间的磨合期达到一个新的均衡。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