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山东 » 枣庄 » 正文

外媒:挑起贸易战令美国经济面临巨大损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8  浏览次数:150
核心提示: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6日报道,美国官员指出,美国5日公布的强劲就业数据表明,美国国内经济能够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6日报道,美国官员指出,美国5日公布的强劲就业数据表明,美国国内经济能够经受得住对华贸易战的短期负面影响。但美国国内的企业集团坚称,它们已经开始感受到特朗普激进的贸易政策带来的痛苦。这些政策一直在提高企业的投入成本并很可能导致裁员。

  英媒称,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发言人基普·艾德伯格说:“我们还没有看到全面的影响。但它会来的。”

  报道透露,这一观点得到了美联储的支持。美联储在6月会议纪要中对特朗普贸易政策的经济影响表示担忧,还说企业向它反映加征的关税已经导致它们暂停或减少投资。

  报道称,在华企业高管也准备应对针对美国企业采取的报复性行动,包括检查、审计和运输延误等。设在北京的中国美国商会说,它的成员反对贸易战。

  报道援引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的话说:“我们的900个成员观点极其明确:美中经济紧张关系加剧将对它们在中国的业务产生负面影响。”

  报道称,美国游说团体“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组织”执行主任布赖恩·屈尔说,从中国取消大豆订单,到农用设备价格的上涨,美国各地的农场现在都在报告经济损失。

  另据《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6日刊文称,眼下任何人都说不准这是否会演变为一场全面的贸易战。然而,以下是美国人应该知道的贸易战的几个明显弊端。

  文章认为,首先,日用品价格可能会上涨。贸易战可能会对美国人的钱包造成若干影响,包括日用品价格的上涨。具体而言,对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很可能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在有些情况下,影响可能极小。然而,有些产品的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涨。

  第二,通胀可能导致进一步加息。如果通胀水平因消费者成本上升而回升,那美联储很可能会以比目前计划更快的速度加息。基于目前的通胀预测(预测数值比2%的通胀目标高不了多少),美联储已经计划在2020年底之前再进行八次幅度为0.25个百分点的加息了。这可能会提高美国所有消费者的借贷成本,因为银行贷款利率往往与美联储的利率活动同向移动。

  第三,经济活力降低。经济一直在开足马力运行,但如果贸易战升级,这可能会戛然而止。

  第四,股市可能遭受打击。利率上升、商品和服务成本提高以及经济活动减少对股市而言并不是良性催化剂。利率上升通常会导致消费支出下降,而价格上涨也会起到同样效果。因此,如果爆发一场全面的贸易战,可以预见到它会给股市带来负面压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和其他高息股等重点关注收入的股票尤其容易受到利率上涨的影响,尽管所有股票都可能受到普遍降低的经济活力的挤压。

  此外,对消费者或投资者不利。结论是,贸易战可能让生活变得更加昂贵,并让你的投资赔钱。

  

  外界认为,美国挑起贸易战将令美国经济遭受损失,不利民生。图为人们在美国纽约的一家超市购物。新华社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