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河南 » 三门峡 » 正文

张燕生:中美贸易战是持久战 中国要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8  浏览次数:85
核心提示:  和讯网消息 7月7日,国家发改委学术委研究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在第四届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现在的贸

张燕生:中美贸易战是持久战 中国要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

  和讯网消息 7月7日,国家发改委学术委研究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在第四届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现在的贸易战,和当年中国加入WTO是同样的场景。通过深化改革开放和提升竞争力,中国加入WTO由冲击转回了机遇。因此,应对当下复杂变局,中国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然后从全球的角度来推动全球的开放、发展和合作。

  张燕生表示,从今年达沃斯会能听到三种声音:一个是马克龙、默克尔的声音,他们希望未来仍然按照自由贸易走。第二种是特朗普的声音,希望贸易公平。第三种声音是中国的声音,希望是开放包容的贸易。从特朗普来讲,他认为自由贸易带来了不公平,所以用贸易战的方式来解决。美国实施针对340亿美金的中国进口商品增加25%的关税,这340亿美金有两百多亿美金都是针对在中国投资的外商企业,59%都是打的是在中国投资的外商企业。

  张燕生分析,如果是开征500亿美元的商品征50%的关税率,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大致在0.12%左右,如果再开征200亿美元的商品开征10%的关税率,影响大致在0.25%左右,如果在这个基础上再开征2000亿美元的商品开征10%的关税率,影响大致对中国经济是0.45%左右。它的影响看起来是有限的。但是如果加上叠加的因素会怎么样?比如说贸易战,如果是它引发金融和国际收支的风险显著上升,会是什么结果?如果是会引发,也就是科技创新方面的风险上升,引发治理和制度方面的风险上升,那么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复杂局面?因此,这个贸易战,一个方面是持久战,一个方面它的综合全面的长期的反应,就是非常复杂的变局。

  中国应该怎么应对?张燕生表示,今天美国人说中国加入WTO是最大的受益者,而当初中国实际上是接受了一些别国看来是很难接受的条款。开放会带来冲击,但最后我们发现,深化改革开放和提升竞争力,WTO由冲击转回了机遇。因此,现在的贸易战,也是同样一个场景。中国经济正在进入创新驱动阶段,东部中部西部有三个完全不同阶段的经济业态:东部最强、西部最弱。因此,下一步解决的问题是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但是它带来的优势,也就是中国经济在这个复杂变局下,潜力比较大、韧性比较大、回旋余地比较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张燕生觉得,应对复杂变局,就是做好中国自己的事情。然后从全球的角度来推动全球的开放,全球的发展和全球的合作。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