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新疆 » 昌吉 » 正文

贸易战下铂金处于价值洼地 未来价格被谨慎看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74
核心提示:  和讯网消息 铂价本周跌至近十年来最低水平,成为不断加剧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搅动金属市场的最新例证。美国开启与中国、欧洲

  和讯网消息 铂价本周跌至近十年来最低水平,成为不断加剧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搅动金属市场的最新例证。美国开启与中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贸易争端,贵金属面临巨大压力,可能继续保持低位震荡格局。但从国内铂金市场需求来看,在汽车市场拉动下,汽车行业铂族金属需求增加。业内人士分析称,铂金价格未来谨慎看好。

  7月5日,在2018中国铂金市场论坛上,恒富盈家总裁朱志刚认为,铂金作为一种比黄金更为稀有的贵金属,近十年来却因消费不振等原因市场低迷,长期处于远低于同期黄金国际金价的价格洼地。


  国内铂金市场需求增加

  从中国铂需求面来看,据统计,2017年全国铂消费量为38.9吨,比上一年度略微增长2.4%。首饰行业为第一大消费领域,需求24吨,占比61.9%。石油化工行业铂需求下降24.2%至4.7吨;玻璃工业铂需求增长20.4%至5.9吨;汽车工业需求增长12.5%至2.7吨;电子行业铂需求下降11.8%至1.5吨。

  和讯网了解到,作为一种贵金属,铂可用于汽车制造等工业用途。铂金和钯金都用于汽车催化转换器,主要用于清洗发动机的排气,铂金主要用于柴油发动机,钯金主要用于汽油发动机。汽车引擎的生产贡献了铂金40%的需求,钯金对其的依赖更是高达50%。

  中国从2009年起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汽车产生产2901.5万辆,同比增长3.2%,销售2887.9万辆,同比增长3%。2017年,中国柴油机销售357.52万台,增长23.98%。在汽车市场拉动下,汽车行业铂族金属需求增加。

  此外,世界铂金投资协会调查显示,铂金首饰零售缩窄,逐步企稳铂首饰加工商称,铂价下降,首饰加T量提高。婚戒市场铂首饰观念深入人心,铂首饰已经成为婚姻市场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同时,铂首饰受到K金及非贵金属首饰的冲击。目前中国首饰行业面临市场容量增长放缓、经营成本提高及品牌竞争白热化等多重挑战。

  铂价未来谨慎看好

  资深贵金属市场分析师姬长征表示,全球的铂族金属开采深度在逐年增加,电力供应不足,生产成本增加,许多矿山处于盈亏平衡点以下,生产难以为继。在环境治理及汽车尾气排放控制中,铂族金属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环保方面法规严格化,欧盟施行第六阶段汽车排放标准,中国加大汽车使用监督,对铂族金属使用产量积极影响。

  另外,燃料电池汽车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氢能理事会预测2030年新车销售占比3%,2050年达35%。预计2018年美联储将加息4次,利率将达到2.25-2.5%。美国开启与中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贸易争端,贵金属面临巨大压力,可能继续保持低位震荡格局。

  "铂族金属基本面较好,具备一定的上升空间。铂价处于历史低位,2018年铂价谨镇看好,预计呈现震荡反弹趋势。预计国际的价范围为750-1100美元/盗司,年均价为940美元/盎司。因内铂价范围为160-240元克。"姬长征分析道。

  铂金市场具有复杂性和多样性,而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的首要目标是为全球投资者提供铂金市场研究咨询,帮助投资者更好理解铂金这一独特贵金属的特性和投资价值。

  和讯网现场了解到,目前国内铂金投资市场的产品和渠道尚待开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与恒富盈家合作,开发出国内市场第一款纯度为999.5的铂金条填补了现货投资的一个空白。

  此次上市的 “恒富铂金条”有10克、50克、100克等不同重量。据悉,恒富盈家将凭借强大的新品研发团队,将持续推出能够满足市场差异化需求的系列化铂金产品。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