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四川 » 成都 » 郫县 » 正文

“百日会战” 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我市将于下月开展环境执法攻坚“百日会战”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105
核心提示:成都市将集中力量开展蓝天碧水系列攻坚行动,进一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这是记者17日从市环保局环境执法攻坚百日会战行动新闻发布会

成都市将集中力量开展“蓝天碧水”系列攻坚行动,进一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这是记者17日从市环保局环境执法攻坚“百日会战”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据了解,此项攻坚行动旨在压紧压实各区(市)县人民政府环境管理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市大气、水环境质量不断得到有效改善。会上还通报了一季度成都市大气、水环境质量状况。

一季度空气质量

达标天数比为54.7%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一季度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情况。据介绍,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评价,1季度,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7天优、40天良、26天轻度污染、10天中度污染、3天重度污染,达标天数比例54.7%。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季均值分别为11微克/立方米、57微克/立方米、115微克/立方米、77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日均值第95百分位数为1.4毫克/立方米,臭氧日最大8小时平均浓度值第90百分位数为127微克/立方米。

同比来看,主要污染物PM10、PM2.5、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季均浓度和一氧化碳日均值第95百分位数分别下降14.8%、13.5%、6.6%、26.7%、33.3%;臭氧日最大8小时均值第90百分位数上升32.3%;达标天数减少1天,达标天数比例上升1.4个百分点。

水环境质量方面,1季度成都市岷、沱江水系实际监测105个断面,监测结果表明,岷、沱江水系成都段地表水水质总体呈良好,其中Ⅰ~Ⅲ类水质断面79个,占75.2%;Ⅳ~Ⅴ类水质断面16个,占15.3%;劣Ⅴ类水质断面10个,占9.5%。

成都市政府所在地饮用水水源地监测结果显示,1季度监测结果显示洞子口、郫都区三道堰和郫都区唐昌水质良好,水质达标率为100%。

一季度共查处

环境违法案件604件

从环境执法监察情况看,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全市检查企业277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10940余人次。全市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604件,处罚金额1962.48万元。其中,按日计罚6件,查封、扣押9件,行政拘留16件、停产限产3件,刑事犯罪3件。与2017年同期相比,处罚件数上升88.75%,处罚金额上升27.59%。

其中,全市开展双随机检查企业1018家,出动执法人员3130余人次。通过明查与暗查相结合、昼查与夜查相结合、工作日查与节假日查相结合等检查方式,做到了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每月不少于1次夜查或节假日查,区(市)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每月不少于4次节假日查或夜查,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倒逼了企业增强守法自觉性。

另一方面,为进一步提高环保信访工作效率,1季度全市受理环境信访投诉1540件,同比下降了36%,受理率100%、处理率100%。同时,在督促央督问题完成整改上,今年1季度,全市加大了对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发现存在环境问题的后督察工作力度。下一步成都市还将突出抓好典型案例查处曝光,继续深入推进“双随机”抽查,并扎实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全市“蓝天碧水”环境执法攻坚

百日会战行动将开展

为进一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强化铁腕治污,促进环境质量改善,针对当前环境违法行为多发频发现状,会上通报,成都市将以执法大练兵为抓手,全面开展全市环境执法攻坚百日会战行动。

据了解,百日会战期间,全市环保执法系统全面开展“明查与暗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及时执法检查与后督察检查相结合、昼查与夜查相结合、工作日查与节假日查相结合、晴天查与雨天查相结合”的六结合检查方式,提升环境执法的突击性、有效性。

通过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双随机”抽查,开展环保执法“风暴”专项行动,加大环境信访案件调处力度,加强行政刑事执法联动,实现移动执法系统应用全覆盖等措施,保持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增强环境执法的震慑力。据悉,行动将于5月-8月正式实施。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