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四川 » 成都 » 温江 » 正文

新时代新经济:三医+大数据/Al创业天府.菁蓉汇专场活动在温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146
核心提示:4月1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局、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以新时代新经济:三医+大数

4月1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局、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以“新时代新经济:三医+大数据/Al”为主题的创业天府.菁蓉汇专场活动在我区成功举行。


 

活动介绍

本场活动将以“新时代新经济三医+大数据/AI”为主题,通过“推进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产业生态圈主题分享”、“成都医学城精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三个环节,全方位展示成都市我区在打造”健康产业高地“的成果成就以及优美的生态环境、富集的创新资源、完善的产业政策。


 

活动包括院士专家、企业代表、知名高校校长、投资机构领导和行业专家在内的600余名嘉宾莅临参会。

本次活动分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产业生态圈主题分享、成都医学城精准医学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三个环节。高校院所是创新能力的源头,企业是决定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意义重大。


 


 


 

在本场活动上,我区新经济和科技局负责同志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措并举汇聚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的创新资源,加快构建具有全国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以“三医融合+”为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努力使温江成为健康产业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聚集地和生态创新区,建成健康产业新经济企业“想进来、宜生存、离不开”的创新型城市。”


 

主办方领导代表作开幕致辞,揭开活动精彩序幕。通过领导代表推介、特邀嘉宾主题演讲、VCR短片展示,详细介绍了成都医学城发展规划和战略愿景,释放优厚创业扶持政策,展示优美生态环境。以及我区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国内顶尖双创赛事影响力,吸引了全国众多优质医学项目及优秀科研人才。在今天,他们通过校院企地重大项目签约、“人才大”聘任仪式,援引项目和人才落户成都医学城,实施校、院、企、地协同创新,打造独具特色的“温江名片”。

在“成都医学城精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环节,将由北京、上海、深圳专场胜出的11个项目组成参赛队伍,他们将代表全国精准医学领域优秀双创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新经济:三医+大数据/AI”的壮美篇章。

我区正以“新时代新经济:三医+大数据/Al高峰论坛暨成都医学城精准医学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为基点,吸引生物医学优质项目入驻、优秀科研人才定居,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中心城区,逐步形成“健康态、创新型、千亿级、全产业链”的成都医学城,为全面推动”三医融合“发展蓝图规划,为全面推进双创产业蓬勃发展做出显著努力与贡献。


 

相关链接

2015年,我区在全国率先提出以医学为“创新中心”、医药为“价值中心”、医疗为“需求中心”的“三医融合”发展理念,此后又主动顺应“互联网+医疗健康”跨界融合趋势,进一步升级打造“三医+大数据/AI”产业体系,以生命健康产业的云状和链状协同,形成面向未来、跨越发展的竞争优势。

目前,我区依托成都医学城、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三大新经济空间载体,聚集了药明康德、科伦药业等300余家“三医”行业领军企业和上下游协作企业,引进了四川大学新药研发中心、中科院创新药物研究与转化平台等15个重大创新平台项目,2017年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

与此同时,温江还出台了比肩上海张江、武汉光谷等先发地区的产业扶持政策36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政策30条和科技成果转化政策25条,200万㎡专业创新载体和110万㎡人才公寓正如荼建设,建立知识产权法庭为创新成果“保驾护航”、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为智慧成果转化为市场价值的全景服务体系,确保新经济企业总量年均增速超过20%,为“三医两养”产业装上不竭的“动力引擎”。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