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北京 » 房山区 » 正文

回击!中方决定对美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23日起施行(附清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319
核心提示:  今日晚间,商务部正式公布,对美国输华商品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二目录下的相关产品,自2018年8月23日12时01分起实施加征25%关税

  今日晚间,商务部正式公布,对美国输华商品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二目录下的相关产品,自2018年8月23日12时01分起实施加征25%关税。

  根据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的意见,为最大限度保护国内消费者和企业利益,对征税商品清单进行了适当调整,对应的商品规模约为160亿美元。

  与此同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方对16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采取反制措施发表谈话:

  美方决定自8月23日起对16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25%的关税,又一次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是十分无理的做法。 中方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多边贸易体制,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决定对16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并与美方同步实施。

  8月份以来,商务部已多次就中美贸易发表谈话。

  8月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拟提高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税率发表谈话:

  美方这两天有两个动作,一方面发表声明,要把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的征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另一方面四处散风,要和中方恢复谈判。

  美方不仅不顾全世界的利益,甚至也不顾美国普通农民、企业家和消费者的利益,对中方玩弄软硬兼施的两手策略,这种做法对中方不会有任何作用,也使世界上反对贸易战的国家和地区感到失望。

  对于美方升级贸易战的威胁,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不得不作出反制,以捍卫国家尊严和人民利益,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世界各国共同利益。同时,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但前提是必须平等相待和信守诺言。

  美方对中方的种种无端指责,根本目的是打压中国的和平发展。中方一贯认为,坏事可以变成好事,挑战可以转化为机遇,我们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充满信心。

  8月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商务部将部分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发表谈话:

  我们注意到美国商务部将部分中国实体列入美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中方反对美动辄对中方实体实施单边制裁的立场从未改变。中方敦促美方采取切实措施,放宽对华出口管制,保护和促进双方企业开展高技术贸易与合作,维护双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8月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方拟对部分自美进口产品采取反制措施发表谈话:

  近日,美方在此前公布对中方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清单的基础上,又提出要将征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对此,中方决定,将依法对自美进口的约600亿美元产品按照四档不同税率加征关税。中方的差别化税率反制措施是理性和克制的,是在广泛听取意见、认真评估影响后提出的,特别是充分考虑了人民的福利、企业的承受力和维护全球产业链运转等因素。征税措施的实施日期将视美方行动而定,中方保留继续出台其他反制措施的权利。中方始终认为,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进行协商,才是解决贸易分歧的有效途径,任何单边的威胁或讹诈只会导致矛盾激化,损害各方利益。

  中方再次强调,由于美方不顾双方企业和消费者利益,一再升级事态,中方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以捍卫国家尊严和人民利益,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世界各国共同利益。

  根据商务部8月3日发布的《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将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5%不等的关税,最终措施及生效时间将另行公告。今天的公告证实,商务部将于2018年8月23日12时01分起,对其中333个税目实施加征25%关税,清单的第148项—325项,均为各类车及车类用品。以下为具体清单: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