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河南 » 濮阳 » 正文

利好!自然资源部:办理不动产一般登记缩至15个工作日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28
核心提示: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日电据中国自然资源部网站2日消息,自然资源部近日发布《关于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工作的通知》(下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日电 据中国自然资源部网站2日消息,自然资源部近日发布《关于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2018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的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要分别压缩至15个、7个工作日内。

  自然资源部指出,虽然近年来各地认真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工作成效明显。但一些地方发挥主观能动性不够,服务意识不强。为落实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等重大决策部署,在扎实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基础上,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耗时长、办理难问题,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工作。

  在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举措上,逐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确保五年内把除遗产继承以外的登记时间压缩三分之二以上、压减到5个工作日以内;2018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的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要分别压缩至15个、7个工作日内。

  同时大力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全面实施一表申请、一次性受理等便民举措,2018年底前,各省(区、市)实施“一窗受理”的市县占比要超过80%。

  各地也要全面清理烦扰企业群众的“奇葩”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坚决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盖章、审核、备案、确认、告知等手续,积极探索实行承诺制,可依据申请人承诺办理相关事项,事后进行随机抽查,一旦发现申请人承诺存在虚假,给予严厉处罚并纳入信用记录。

  此外,延伸登记服务范围,推动五年内不动产登记全城通办、就近能办,将基于互联网、自助终端、移动终端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全方位向乡镇街道、城乡社区、金融网点等延伸,实现多点可办、少跑快办。2018年底前,各省(区、市)具备自助查询功能的登记大厅占比要超过50%。

  通知还提出,逐步开展历史登记数据整合汇交。各地应在完成存量现势登记数据整合基础上,通过查阅历史档案,完成登记簿信息录入和纸质资料扫描,补充完善相关登记信息,建立健全“全生命周期”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并逐步汇交,力争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

  在信息安全方面,各地应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保护好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加强信息安全监控,强化对设备、系统、数据的实时监测和异常预警、处置,及时查补安全漏洞。(中新经纬APP)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