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海南 » 洋浦经济开发区 » 正文

咖啡行业开演“二打一” 瑞幸咖啡放言年内开店2000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74
核心提示:  本报记者 夏 芳  据知情人士透露,星巴克今日(8月2日)在成都开发布会,主题就是外卖。而曾高调宣布起诉星巴克的瑞幸咖啡

  本报记者 夏 芳

  据知情人士透露,星巴克今日(8月2日)在成都开发布会,主题就是外卖。而曾高调宣布起诉星巴克的瑞幸咖啡在建军节(8月1日)则宣布,进军轻食市场,即日起至年底全国所有门店所有轻食一律五折优惠,并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开店2000家。

  在业内人士看来,咖啡行业正在上演“三国杀”,传统的咖啡品牌星巴克与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连咖啡迎来正面交战。

  不过,对于星巴克做外卖一事,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星巴克推出外送服务,这可以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也有利于市场充分竞争从而最终让顾客受益。我们也愿意客户,在我们与星巴克之间,从产品品质、性价比和服务体验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比较,我们相信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在郭谨一看来,瑞幸咖啡的本质不是外卖咖啡,外卖咖啡也不是新零售咖啡。与传统咖啡品牌不同,瑞幸咖啡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重构咖啡交易基础设施,满足堂食、自提和外送多种需求的消费场景。

  加速扩张 年内开店2000家

  值得一提的是,瑞幸咖啡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于2018年1月试营业,5月8日正式营业。瑞幸咖啡倡导“无限场景(Any Moment)”的品牌战略,并与雪莱、弗兰卡、法布芮、恒天然等全球20余家顶级咖啡配套供应商在咖啡设备和产品原料等方面深度战略合作。作为连锁咖啡新秀,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发展势头迅猛。

  据瑞幸相关人员透露,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已完成门店布局809家,服务用户350余万,销售杯量1800余万。依托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瑞幸咖啡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客户体验。统计显示,瑞幸咖啡外送订单平均完成时间降至18分钟,“30分钟慢必赔”超时率降低至0.4%,用户满意度达到99.3%。

  仅仅几个月,瑞幸咖啡门店超过800家,而这个数据也在不断刷新。

  “瑞幸咖啡提出了2018年底2000家门店的发展目标。目前,我们已经开业了809家,还有近1000家门店已签约正在装修中。届时,在所有开业城市的核心区域,瑞幸咖啡将实现100%全覆盖,门店间距小于500米,顾客步行10分钟内都能找到一家瑞幸咖啡门店。”郭谨一如此对记者表示。

  而据记者了解,星巴克在中国这么多年开店数量仅有3300家,而瑞幸咖啡一年就到了2000家,按照这个速度,明年开店数量将超过星巴克。

  进军轻食领域 五折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瑞幸咖啡还宣布将进军轻食领域,并联手三家全球顶级轻食供应商共同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轻食产品,这三家供应商分别是英国最大的生鲜食品公司百卡弗、拥有80年历史的美国食品公司百麦和世界五百强中粮集团。

  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表示:“轻食是咖啡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一直高度关注的业务领域。瑞幸咖啡将始终秉承品质至上的原则,努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捷性的轻食产品。”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瑞幸咖啡打响轻食五折优惠补贴战,一方面有助于继续丰富产品线,满足广大用户更多元、更健康的饮食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用户消费频次,打造以咖啡为核心产品的一站式轻食餐饮平台。

  本报记者拿到一张同行业企业的价目表,同款产品,同样的供应商的前提下,瑞幸咖啡给予顾客的价格是五折后的价格,比如,肉卷类产品,其它品牌售价为18元,而瑞幸咖啡折价后的价格为6.5元,三明治类产品,其它品牌售价25元,瑞幸咖啡12元。

  值得注意的是,瑞幸咖啡产品五折销售,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公司这块业务必将亏损。

  对此,郭谨一直言,轻食五折销售价格是低于成本的,这个阶段肯定亏钱,但是轻食是咖啡消费相配套的最自然搭配,更是咖啡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潜力巨大,希望通过补贴,让更多的客户能尽快体验到什么才是好的轻食,加快培养轻食消费习惯。瑞幸咖啡始终坚持高品质、高性价比和高便捷性的原则,在这个大前提下,也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轻食销售价格。

  也就是说,瑞幸咖啡试图通过让利消费者来培养轻食消费习惯,但也需要大量的资本来支持,不过,从瑞幸咖啡的融资情况来看,外界对此并不担心。

  据本报记者了解,在7月11日,瑞幸咖啡刚刚完成了A轮2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

  “瑞幸咖啡始终恪守品质至上的原则,努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杯喝得起、喝得到的好咖啡。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和业务拓展。”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曾如此表示。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