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北京 » 昌平区 » 正文

7月份制造业PMI为51.2% 14个行业位于扩张区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10
核心提示:  本报记者 苏诗钰  7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7月份中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

  本报记者 苏诗钰

  7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7月份中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昨日表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延续扩张态势。

  7月份,制造业PMI为51.2%,虽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但连续5个月位于51.0%以上,制造业持续处在相对稳定的景气区间。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14个行业的PMI位于扩张区间,其中医药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设备制造业和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PMI均位于53.0%及以上的较高运行区间,实现较快增长。

  调查结果显示,企业资金及用工紧张情况有所缓解。7月份反映资金紧张的企业比重为39.9%,连续4个月上升后当月有所回落。同时,反映劳动力成本高和劳动力供应不足的企业比重为38.7%和15.6%,分别比上月下降1.0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

  7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0%,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保持在54.0%及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表明非制造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份PMI多数构成指标和相关参数均有所下降,制造业在扩张放缓的进程中仍然面临着供需双弱的局面,生产经营活动预期创新低,但成本端的优化为利润的积累打开了一定空间。相对而言,非制造业需求的扩张支持了非制造业PMI维持在较高水平扩张区间。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称,整体上看,7月份制造业PMI高于历史同期水平,非制造业PMI指数仍维持高位,生产小幅回落,国内需求平稳,出口需求回落。非制造业中,建筑行业仍有较高的景气度,对经济仍保持积极的影响。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