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山东 » 滨州 » 正文

已取证通用机场达176家!多地发力促通航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46
核心提示:  1、上层动态  民航局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  7月25日,民航局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各

  1、上层动态

  民航局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

  7月25日,民航局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各改革专项工作组和重点改革专题推进情况,审议《民航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规则》,并对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各改革专项工作组围绕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枢纽机场集散功能、运行信息监控能力、空域资源保障能力、民航服务品质、适航审定能力、应急处置能力、通用航空服务能力、行政管理能力、民航科教支撑能力等改革工作进行了汇报。

  民航局即日起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 为期3个月

  为把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中,7月23日,民航局下发《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决定7月23日-10月底在全行业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大检查。

  此次行业安全大检查针对行业所有生产运行单位,重点围绕组织领导、工作作风、教育培训、运行控制和应急管理五个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督查审核工作。

  考核结果将作为发放补贴的参考依据!《民用无人机经营许可证管理系统信息报送要求及考核办法》出炉

  为开展诚信体系建设,确保无人机企业履行生产经营统计信息报送的义务,民航局将建立信息报送的考核及公开制度,并作为企业诚信记录的一个重要方面,自2018年8月1日起实行。

  针对多款直升机型!民航局发布四则紧急适航指令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沈阳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发布四则紧急适航指令,分别题为:《电源-电缆-检查/改装》、《设备装饰/防冰防雨/机身双绞车/除冰系统拆卸》、《尾旋翼驱动-尾减松动-检查》、《设备/装饰-绞车-拆卸和门-客舱滑动门/应急抛放裝置-旋翼航空器飞行手册修订/标牌安装》,针对AW109SP、AS332C、BELL429、EC225LP等多款直升机提出了新的适航要求。

  民航局答复人大代表张金华:提升适航审定能力,鼓励航空产品研发应作为国家重点战略加以推进

  近日,民航局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1277号建议的答复》称,局方的适航审定能力需同步提升;鼓励航空产品研发应作为国家重点战略加以推进;开展培训课程建设,通过培训加强适航审定部门人员能力,并通过系统的培训来提升审查人员对审查条款和标准的理解统一性。

  2、地方动态

  建成20个以上A类通用机场、通航经济规模超600亿!浙江省发布《关于建设民航强省的若干意见》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建设民航强省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到2022年,建成20个以上A类通用机场,驻浙通用航空器达到200架以上,年飞行量达到10万小时,构建全省空中一小时交通圈,全省通用航空经济规模超过600亿元。

  到2035年,通用机场布局合理,低空航线形成网络,通用航空实现常态化飞行,创建全国通用航空发展示范省。建成杭州、宁波、温州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宁波、绍兴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和舟山航空产业园等,促进航空产业集聚发展。

  力争开建6个通用机场!江西省发改委印发《落实<2018年全省航空产业发展工作要点>工作方案》

  为落实《2018年全省航空产业发展工作要点》,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航空产业大起来、航空研发强起来、江西飞机飞起来、航空小镇兴起来、航空市场旺起来的航空梦,加快实施五大工程,近日,江西省发改委印发了《落实<2018年全省航空产业发展工作要点>工作方案》。

  吉林省成立通航产业发展领导小组 省长景俊海任组长

  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成立吉林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

  《通知》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对吉林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省政府决定成立吉林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吉林省省长景俊海任组长。

  大咖云集!长三角无人机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7月26日,2018长三角无人机产业创新大赛暨协同发展论坛在成都市青浦区西虹桥基地成功启动及举办。

  2018长三角无人机安全管理与协同发展论坛现场大咖云集。包括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成都市相关部门、行业协会、投资机构、无人机行业管理部门、京东、大疆等无人机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在内的专业人士共计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聚焦长三角无人机安全管理与协同发展,以及行业应用创新等众多时下热点话题。

  3、通航基建

  截至7月18日 我国已取证通用机场达176家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消息,截至2018年7月18日,我国已取证通用机场达176家。

  嫩江墨尔根通用机场正式通航!开辟三条航线

  7月27日,黑龙江省嫩江墨尔根通用机场正式通航,成为东北地区第一个开展短途运输的通用机场,也是全国首家与枢纽机场成功开展短途运输的通用机场。

  嫩江墨尔根通用机场发挥通用航空小机型、小航线、小航程的特点,采用运12机型,先期开通嫩江至哈尔滨、漠河、黑河等城市航线。

  765万!镇江大路通用机场获批省级专项资金补助

  近日,镇江大路通用机场成功获批2018年省级航空机场发展专项资金765万元,这是全省单项支持额度最大的项目,近年累计获取该专项资金支持1657万元。

  莫旗通用机场通过使用许可审定

  7月24-26日,莫旗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莫旗通用机场工程使用许可审定会。

  审定组听取了机场建设单位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对莫旗通用机场进行了实地查验。经过查验,审定组认为莫旗通用机场基本符合《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相关规章标准的要求,一致同意莫旗通用机场通过机场使用许可检查。

  金湖通用机场工程项目获江苏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对金湖县发改委《关于淮安金湖通用机场建设工程项目核准的请示》及相关附件进行研究,同意建设金湖通用机场工程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金湖县金北镇,距金湖县城中心东北方向直线距离5.4公里,项目投资约42000万元。

  四川泸州通用机场确定预选场址

  7月20日,记者从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获悉,在18日举行的泸州(纳溪)通用机场项目选址报告及飞行程序与飞行性能汇报会上,纳溪区护国镇乾龙湾被确定为泸州通用机场的预选场址。

  四川万源通用机场选址初步确定 力争2019年开工建设

  7月23日,万源通用机场选址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围绕通用机场选建地址的净空条件、基础设施、工程投资、发展空间、产业布局、辐射作用等情况,并结合地形地貌、海拔高度、环境天气影响、风向风速、跑道布置等参数比对,重点对黄家坪、蒲家梁、罗家梁几个预选场址进行了综合比较,通用机场选址地得到初步确定,将力争2019年通用机场开工建设。

  江苏盱眙通用机场进入启动实施阶段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招标公告在淮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对外正式发布,此举意味着该项目进入启动实施阶段。

  本次招标为盱眙县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主要包含前期项目选址和可研阶段技术咨询。本次招标取得省发改委工可报告批复文件。

  4、航企动态

  湖南首家!翔为通航获颁CAAR-135部运行合格证

  7月20日,由湖南监管局范永平局长代表中南局向湖南翔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颁发了CAAR-135部运行合格证。

  翔为通航成为湖南省内首家获得135部运行合格证的通航企业!填补了湖南省在通航包机、医疗救护等方面的空白。

  江西快线通勤航空有限公司完成首航飞行

  7月23日,江西快线通勤航空有限公司执行首航飞行任务。

  此次飞行是江西快线首次执行景德镇至南昌飞行任务,省委书记刘奇及部分省委领导亲自乘坐该飞机体验飞行全程。当天上午,江西快线在景德镇至南昌执飞三个来回。

  西华航空拟募资3520万 用于租赁K-32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近日,四川西华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华航空)发布《2018年第一次股票发行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称,西华航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2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租赁重型直升机K-32的相关费用以及发展主营业务补充流动资金。

  中信海直拟设立沙特、青旅通航两子公司

  中信海直(000099,股吧)7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在沙特阿拉伯设立全资子公司中信海直(沙特)有限公司,提升公司国际竞争力,争取更多海外长期合同。沙特公司注册资本为337万元,首期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00万元。

  公司同日公告,公司与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拟共同出资成立中信海直青旅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其中公司以现金出资510万元,持股51%;青旅集团以现金出资490万元,持股49%。

  九九九空中救护有限公司完成135部运行审定验证检查

  7月19日,山东监管局在烟台对九九九空中救护有限公司进行了CCAR135部审定验证工作。山东监管局分管安全的领导、飞标、适航等专业的监察员参与了验证检查,同时邀请了成都监管局经验丰富的监察员给予帮助。

  海直通航执行我国第九次北极科考飞行任务

  7月20日上午,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乘雪龙号科学考察船从成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出发,一架海豚直升机(B-7102)和四名机组成员随船参加北极科考队执行直升机飞行保障任务,预计9月下旬随雪龙号科学考察船返回成都港。直升机和机组属海直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