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江苏 » 盐城 » 正文

上半年大企业员工平均工资上涨10%,高于2017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64
核心提示: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李伟  2018年上半年,国内工资水平继续保持增长,规模以上企业从业人员平均工资同比增长10.1%。这一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李伟

  2018年上半年,国内工资水平继续保持增长,规模以上企业从业人员平均工资同比增长10.1%。这一数据优于2017年全年7.3%的增长。规模以上企业主要指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

  7月25日下午,国家发改委通报上半年就业数据。7月16日,发改委刚刚宣布联合多个部门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积极稳定和促进就业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一揽子政策措施。

  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上半年,累计实现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52万人,同比增长17万人。截至6月末,城镇就业人员总量超过4.3亿人,较上年末增加500万人以上。

  另外,就业结构在优化。服务业吸纳就业能力进一步增强,上半年,规模以上服务企业从业人数同比增长5.2%。

  高校毕业生就业稳中有升,截至6月1日,2018届高校毕业生签约率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上半年,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1万人,同比增长2万人。退役军人就业积极推进,钢铁、煤炭去产能职工安置平稳有序。

  失业率保持低位。1-6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处于4.8%-5.1%的区间,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4.8%,为2016年开始开展该项统计调查以来最低值。二季度末,全国登记失业率为3.83%,同比下降0.12个百分点,也降至多年来的低位。

  工资水平也继续保持增长,上半年,规模以上企业从业人员平均工资同比增长10.1%。

  发改委就业司巡视员哈增友强调,城镇调查失业率要控制在5.5%以内,是当前要守住的底线之一,“我国大致有9亿1000万的劳动年龄人口,常年需要在城乡就业约7亿7000万人,同时每年新增就业要保证在1100万人以上,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要控制在5.5%以内,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这是要守住就业的基本盘。最关键的是靠经济增长,从我们国家经济基本面和对就业吸纳能力来讲,大体上完成这些就业任务需要GDP增速保持在6.5%左右。所以稳增长主要是为了保就业,保就业反过来讲主要是依靠稳增长。”

  上半年中国GDP增速为6.8%,已经连续12个季度稳定在6.7%-6.9%的区间。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