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广西 » 柳州 » 正文

韩世越号沉船事故怎么赔? 每名遇难者获赔120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63
核心提示:世越号遇难者遗属们在记者会上掩面而泣 图  法制晚报讯 (记者 黎史翔) 据韩联社报道,“世越”号沉船事件发生已过四年,在遗
世越号遇难者遗属们在记者会上掩面而泣 图世越号遇难者遗属们在记者会上掩面而泣 图

  法制晚报讯 (记者 黎史翔) 据韩联社报道,“世越”号沉船事件发生已过四年,在遗属针对国家和船务公司提起的损害赔偿诉讼中,法院认定国家在事故初期应对不力,并判处国家向遗属支付抚恤金。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9日针对该案作出判决称,国家应承担赔偿责任,向每名遇难者支付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万元)抚恤金,同时向遇难者亲父母分别支付4000万韩元抚恤金,向遇难者的兄弟姐妹和祖父母等分别支付500万-2000万韩元抚恤金。

  法院表示,“世越”号所属船务公司——清海镇海运公司和国家过失导致本次事件发生,法院认定双方的赔偿责任。船务公司在超载和货物固定不稳的情况下让船舶出航,船员们通过广播让乘客就地待命,而自己却先逃离。木浦海警123号舰舰长未采取让乘客撤离船体的措施,未尽保护国民生命安全的义务。

  法院还表示,判决时还考虑到事发已过四年但到现在对于沉船的责任所在、赔偿相关争议仍在持续,事故对社会影响之大,以及为了不让事件重演,有必要事先预防等因素。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沉没,最终有172人获救,多达299人遇难,至今仍有5人失踪。 文/记者黎史翔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