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湖南 » 正文

李克强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102
核心提示:李克强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  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6日上
李克强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

  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欧关系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阶段。习近平主席将同你们举行会见,就中欧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中方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欧盟保持团结、稳定、发展。中方愿同欧方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实现新的发展。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欧关系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阶段。习近平主席将同你们举行会见,就中欧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中方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欧盟保持团结、稳定、发展。中方愿同欧方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实现新的发展。

  中欧双方一致认为,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特别是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中国和欧盟作为世界两大主要力量和经济体,有责任共同努力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倡导多边主义,支持自由贸易,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李克强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中欧双方一致同意,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以及国际法,加强外交和安全政策对话,应对共同挑战。致力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抵制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支持以规则为基础、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遵守现有世贸规则。双方同意建立工作组这一沟通机制,讨论世贸组织改革问题。双方在此次领导人会晤期间交换了中欧投资协定清单出价,同意将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作为最优先事项,努力为投资者建立开放、透明、公平、可预期的商业环境。推进在环境、能源、循环经济、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工业、数字经济、城镇化等领域的对话合作。同意建立中欧禁毒对话、中欧人道主义援助对话,并就深化葡萄酒和烈酒行业合作开展联合可研。

  中欧双方承诺加强知识产权对话,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双方强调致力于扩大双向开放,改善市场准入和投资环境,推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欧盟发展规划对接,尽快完成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谈判。双方同意进一步推动在“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框架下的活动,促进旅游合作及双向人员交流。双方承诺支持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继续在全球经济和金融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双方一致认为,中欧之间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将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妥善处理有关分歧。李克强指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中国政府前不久发布了新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希望欧方抓住机遇,扩大对华贸易和投资,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同时为中国企业赴欧投资创造公平、透明的良好环境。

  李克强指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中国政府前不久发布了新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希望欧方抓住机遇,扩大对华贸易和投资,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同时为中国企业赴欧投资创造公平、透明的良好环境。

  李克强介绍了刚刚结束的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情况,指出“16+1合作”是开放、透明、包容的跨区域合作平台,是对中欧关系的有益补充。会晤决定在索非亚成立“16+1全球伙伴中心”,帮助17国企业在开展合作时更好了解欧盟相关法律法规。欢迎欧洲国家和欧盟机构同中方在中东欧积极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多赢。图斯克和容克表示,今年是欧盟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双方在贸易、投资、外交、互联互通、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当前国际格局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关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欧中双方应共同承担责任,抵制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尊重公认的国际规则,汲取历史经验教训,避免冲突和动荡。“16+1合作”是有益的,欧方乐见中国同中东欧国家进行面对面沟通,在尊重欧盟职权范围内积极开展合作。

  图斯克和容克表示,今年是欧盟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双方在贸易、投资、外交、互联互通、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当前国际格局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关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欧中双方应共同承担责任,抵制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尊重公认的国际规则,汲取历史经验教训,避免冲突和动荡。“16+1合作”是有益的,欧方乐见中国同中东欧国家进行面对面沟通,在尊重欧盟职权范围内积极开展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会晤后,李克强与图斯克、容克共同见证了中国同欧盟之间在投资、环保、循环经济、蓝色伙伴关系、海关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双方一致同意发表《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和《中欧领导人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联合声明》。

  双方一致同意发表《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和《中欧领导人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联合声明》。

  当天上午,李克强和容克共同出席中欧企业家圆桌会开幕式,听取双方企业家对深化中欧合作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中欧经贸投资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将共同努力,扩大双向开放,放宽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王毅、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动。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