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浙江 » 嘉兴 » 正文

欧洲欢迎中资联想控股成功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124
核心提示: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邹多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日宣布,公司已成功完成对卢森堡国际银行近九成股权的收购,并通过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邹多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日宣布,公司已成功完成对卢森堡国际银行近九成股权的收购,并通过了国内外各监管当局的全部审批及备案。卢森堡国际银行董事长吕克·弗里登说,这一交易无论是在卢森堡还是在欧盟方面都顺利获得批准,充分说明欧盟对中国投资是欢迎和支持的。

  联想控股方面透露,其最终以15.3亿欧元(1欧元约合7.7元人民币)的支付金额获得卢森堡国际银行89.936%的股份,已取得包括来自于卢森堡金融监管委员会和欧洲中央银行等部门所需的监管及相关审批,并完成了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项目备案,满足了相关合规要求。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对媒体表示,这是继2004年联想集团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后,联想控股体系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的又一大步。

  联想控股执委会成员、高级副总裁李蓬说,对卢森堡国际银行的收购是一项战略投资,本次收购成功完成是公司在构建支柱资产上做出的实质性举措,也是欧洲央行首次批准中资非金融企业收购欧洲“系统重要性”银行。他表示,欧洲监管机构对收购方本身的治理结构、财务、业务实力要求很高,得到欧洲监管审批也是联想控股实力的证明。

  据悉,收购完成后,卢森堡大公国政府将继续持有银行9.993%的股份,同时银行治理架构和管理团队保持不变,弗里登继续担任董事长,于格·德尔古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

  资料显示,卢森堡国际银行成立于1856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全牌照综合性银行,总资产238亿欧元,去年总收入5.53亿欧元,净利润1.17亿欧元,是卢森堡第三大银行机构。

  “不管是卢森堡,还是欧盟的监管机构,他们对这项收购的批准,本身就显示了欧盟市场对于中国投资的一种欢迎和支持态度。”弗里登对本次交易顺利完成感触颇深,他对媒体说,联想控股成为控股股东,是卢森堡国际银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这一资本合作不仅代表着一家金融机构股权上的平稳转换,还是欧盟和中国经济金融往来和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体现。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卢森堡国际银行未来在欧洲和中国市场都有望取得更大成功。

  “中国资本收购卢森堡金融机构绝不是威胁,相反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借此双方可以相互学习、共同发展,从而打造一个在卢森堡、欧洲甚至世界都有实力的银行。”弗里登这样强调。

  柳传志也谈到,此次与卢森堡国际银行的合作对提升双方价值,促进共同发展意义重大。他还说,四十年来中国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走改革开放道路,真正调动起所有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成就了今天的中国经济和世界地位。

  他表示特别认同有好国运,才有企业和个人好发展的说法。展望未来,他坚信只要党和政府冷静客观对待内外形势应对各种挑战,在丰富理论经验基础上,继续搞好业已形成的庞大而有活力的“中国市场”并更深更广融入世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就一定能拥有光明的前景。

  联想控股1984年在一间传达室起步,从做电脑科技实业起家,不断发展演进为一家总资产近50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领先的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形成“战略投资+财务投资”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强调“价值创造”,致力于以直接投资支持实体企业发展。联想控股于2015年在中国香港上市。

  资料显示,联想控股的战略投资业务关注IT(持股以电脑制造和服务为主业的联想集团)、金融服务、创新消费与服务、农业与食品和新材料五大板块。财务投资“战队”中则有以天使投资为主的联想之星、以风险投资为主的君联资本和以私募股权投资为主的弘毅投资,管理资产总额达1300亿元人民币,累计投资企业700余家。

  有行业观察人士指出,运用多年积累的“实业+投资”经验,联想已实现企业形态和性质的巨大转变和跨越式成长,其变化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

  对于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问题,柳传志认为,联想也是在经历坎坷和挫折后才发展到今天,依旧需要继续面对挑战。但不管怎样,中国企业必须坚定地走下去,走出去。

  他说,中国拥有庞大的消费市场,通过收购国外企业有利于更好发挥国内的供给侧作用,从而充分激活市场。我们要有开阔眼界和开放心态,和更多国际企业同台竞争。在当前国家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大背景下,相信中国企业能更充分地发挥优势,中国企业家能更好地发挥才能。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