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四川 » 广安 » 正文

手机巨头都要搞消费金融,难道终端不赚钱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16
核心提示:  做金融赚钱不?当然!所以,只要是能手里握有用户的,都想做金融,这就是很多公司低价倾销获取用户然后赚钱的互联网思维。
  做金融赚钱不?当然!所以,只要是能手里握有用户的,都想做金融,这就是很多公司低价倾销获取用户然后赚钱的互联网思维。

  最近,有传闻称,手机巨头OPPO不但在积极组建金融团队,同时也正在华南地区申请消费金融牌照。这也就意味着,OPPO将正式进军消费金融行业。

  种种迹象表明,OPPO进军消费金融只是时间问题。在2018年年3月,OPPO就宣布与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信用卡合作,推出招商银行OPPO联名信用卡,把手机与金融紧密相连,也为移动支付、手机金融等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还有消息说,“在OPPO之后,vivo也在低调组建消费金融团队,要进军消费金融市场,目前风控部门已招聘数人,产品等部门还在持续招聘。知情人士还称,vivo目前已经拿下相关网络小贷牌照。未来发展模式或将参考小米。”

现在,从2015年开始兴起的消费金融正在经历小周期的困扰,从市场主体迅速入场、市场规模快速膨胀、问题及风险暴露、引发监管注意、监管出手整治、行业迅速冷却,伴随着国家整治现金贷,行业发展并不景气。  现在,从2015年开始兴起的消费金融正在经历小周期的困扰,从市场主体迅速入场、市场规模快速膨胀、问题及风险暴露、引发监管注意、监管出手整治、行业迅速冷却,伴随着国家整治现金贷,行业发展并不景气。

  特别的,作为消费金融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之一,P2P网络借贷平台不断暴雷,让很多投资者损失惨重,小米更是深陷其中。不过,正如投资家们信奉的,越是大家悲观的时候,越是投资的良机。

  已经上市的小米,在2015年,分期服务就已经开始向部分用户内测开放。在研究观察了近2年之后,小米金融宣布正式开始全面内测小米分期服务。3期2.22%、6期3.9%、12期7.2%的费率比“花呗”略低,确实吸引了很多米粉。

  2018年5月3日,港交所披露了小米集团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2017年度,小米金融的收入及税前损失分别占小米的0.7%及不足0.2%,但小米金融总资产占小米的比重已然高达14.1%。

  从小米IPO前的架构可知,小米金融核心板块是小米小贷、小米保理和小米支付。小米的贷款产品包括分期付款贷款及消费贷款,用户可分别使用该等贷款购买小米硬件及满足其他财务需求。媒体报道显示,小米贷款拥有5000万预授信用户,其授信额度范围为1千元至20万元,,还款期限有6、9、12个月,件均6000左右。

  财报显示,小米应收贷款由2015年末的1亿元大幅增加至2016年末的16亿元,再增加至2017年末的81亿元,主要是由于互联网金融业务增长。截至2018年3月31日,已偿还截至2017年末的应收账款为45.4亿元,即53.9%。

  金融业务虽然不是小米的核心,但却成为了小米集团很强的现金流支撑,大大促进了小米手机的销售,也给了市场更强的发展信心。与小米相比,OV的渠道几乎无孔不入,一二线城市的运营商营业厅,三四线城市的中小型手机店,几乎都是OV的天下,这样的资源不利用起来确实可惜。

  根据麦肯锡的报告,我国中产阶层是年收入1.15万-4.3万美元的人群(对应7.5万-28万人民币年薪)。这个人群的数量已经从2000年的5百万人,发展到现阶段的2.25亿人。预计到2020年会增加到2.75亿人,这个人口数字会超过欧洲人口的总和。在这种背景下,消费也出现分级,“小镇青年”尽管收入较低,但消费欲望却不小,消费金融的发展依然充满机遇。

  一句话,人们手里没钱,手机不好卖了,贷款卖给你可以吧!苹果三星华为利润比较好,暂时维持,其他,小米做了,另外几家也都会做,差别只是早晚而已。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北国骑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