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香港 » 正文

羅致光:反對取消對沖源於誤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195
核心提示: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政府早前就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提出初步構思,引起商界不滿。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政府早前就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提出初步構思,引起商界不滿。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在網誌撰文,指現時對方案的不少反對聲音,源於對長服金及對沖的誤解,重申取消對沖後不會出現戶員“博炒”以領取長服金的情況。工聯會則表示,政府對取消對沖的立場清晰,呼籲戶主面對現實,盡快商討方案。

  強調僅屬回復失業保障

  羅致光表示,至今仍有部分戶主不理解長期服務金功用,擔心取消強積金對沖後,需要承擔額外長服金開支;除不認識外,亦有部分戶主因為有“對沖”,無論職員是否自己辭職都給長服金,變相濫用了對沖機制,“沖”淡了強積金的退休保障功能。

  羅致光指出,長服金可以說是一個就業及失業的保障,至2000年起開始有強積金及“對沖”的安排,由於戶主的強積金供款是“已出之物”,在對沖機制下,戶主遣散員工毋須另外支付長服金或遣散費,重申取消“對沖”只是回復相關的就業及失業保障。

  吳秋北籲戶主面對現實

  羅致光介紹,按現時建議的機制,在取消對沖後,戶主會設立一個專項儲蓄戶口,在政府初期補貼下,透過專項儲蓄戶口,按每月累積下的員工總薪酬1%,應付未來會出現的遣散費或長服金支出。他說,政府在考慮方案時發現,過往幾年有三分二的戶主強積金累算權益不足以支付遣散費或長服金,需要動用現款支付,但若按政府提出的方案,戶主開設專項儲蓄戶口後20年,只有21%戶主的專項儲蓄不足,僅46%微型企業會出現同樣情況,數目遠少於今天。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政府對取消強積金對沖的立場清晰,呼籲戶主面對現實,盡快商討方案,他指勞工界的立場是方案不能夠損害現有勞工權益;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則認為,資方不用太擔心,因為政府投入多,重申對沖機制對勞方傷害大及不公義,希望資方不要拖延。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