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虹 » 香港 » 正文

港府研大數據助市民搭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209
核心提示: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在此次深港大數據論壇上,來自香港的路訊通副總裁鍾瑞珍表示,目前,港府正在推進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在此次深港大數據論壇上,來自香港的路訊通副總裁鍾瑞珍表示,目前,港府正在推進利用交通大數據規劃智慧出行,管理九巴數據的路訊通在許多巴士站安裝一些探測器,以做到實時交通信息資訊發佈與交流。

  節省塞車等車時間

  鍾瑞珍介紹,港府去年年底已經出台了智慧城市的藍圖,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改善市民的生活水平。目前在香港每天的公共交通接載的客量超過1,260萬人次,每公里道路上都有354輛車。經常會出現塞車、等車,浪費很多時間。而利用大數據便可以更有效的規劃智能出行,截至目前政府已推出10個方案和策略。

  鍾瑞珍表示,現在一些香港人每次出門前都會打開手機看一看出行路線,如她從A點到B點,分別找巴士的APP,再看港鐵的APP,再看谷歌地圖,分別找不同的APP,看一下哪條路線方便一些。如果政府可以主動的收集到足夠的大數據做一個統合的APP一次性告訴市民坐巴士、小巴、的士和坐地鐵,分別支付的錢是多少,出行時間分別大概有多長,民眾就很願意使用這個APP。

  該公司開發的路訊通裝有資訊屏,可以提供交通、天氣和突發信息。

  鍾瑞珍表示,路訊通本身在香港管理了九巴的一些巴士車身和巴士站的業務,有大量的車隊和無數巴士站,巴士車隊可以作為一個流動的交通探測器,探測到實時的交通信息,然後這些交通信息分析之後,通過人工智能的系統,讓大家知道哪裡塞車、哪裡不塞車,就可以更加準確,可以做到實時交通信息的資訊交流,做到智慧出行。

 
 
[ 长虹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长虹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